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平行时空系列——喻文州】 赎罪者 ④

☞警察paro
☞剧情纯属瞎bb,无参考
☞ooc,私设,小学生文笔
☞前排带我狐狸浪  @符厉

☞准备好就继续吧!

☆*☆*☆*☆*☆*☆*☆*☆*☆

“你还在看那个案子啊?都结案了,犯人准备被处死刑了,拖那么久终于啊……”老警官看到喻文州桌上的资料感嘆,喻文州坐的笔直揉揉眉心,“这个人真是可恶。”

“是啊,杀了那么多人。”老警官接下话说道。

“……”喻文州笑笑,他说的不是这方面的可恶。

你身为受害人到庭上作证,喻文州可以看见你面色苍白却还故作冷静的坐在位置上。

让人不禁佩服,但让喻文州感觉到更多的是,心疼。

应该要和朋友聊聊天让自己走出阴影。你站在镜子面前看着自己,你的指尖摸到冰凉的镜子一路下滑,“都是因为我才发生的事情……”

我凭什么得到救赎?

不是你的错,是因为他心理上的问题。你不停用着这句话让自己冷静,“不对,是因为我,是因为我……”你忍不住攥紧拳头用力的往镜子狠狠敲下去。

你看着镜子的自己破碎,拳头击碎处染上一抹鲜红。

手上的疼痛让你回复理智,你腿软坐在地上看着鲜血流不止的伤口,这样子的疼痛、被子弹打中腹部的疼痛。

哪一个比那些受害者还要疼,没有的,对吧?

你最后是因为隔壁的人听到你房里的动静来敲门,然后被他送去医院的,你看着医生小心翼翼的把你伤口里头的玻璃渣挑出来没有说话。

喻文州也是接到电话所以赶来,他到的时候看着你低着头看着医生认真处理伤口,你脸色微微苍白,长长的睫毛垂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你没喊疼,就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着。

你的手包扎好后看着站在门口的喻文州,你不禁感到尴尬,“……怎么来了?”

“……我才想先问你问题,你的伤口怎么搞得?”喻文州忍不住皱眉,他看着你的包扎又回想起你刚刚血淋淋的伤口。

看过无数的命案、也受过大大小小的伤,却在看到你受伤的伤时还是忍不住颤抖,你会很疼吧?他第一个念头是这样子想的。

“队长先生,如果我不停的、不停的赎罪,会不会得到原谅?”

喻文州觉得你的身形太过单薄,他伸出手抱住你的身体,像是安慰一般的拍拍你的背,你听见他淡淡的嘆气声。

“会的,你那么坚强的姑娘,会得到原谅的,更何况那不是你的错啊。”

所以如果可以,放下一点你的罪恶感吧。

喻文州看你是哭累睡着得病,他把你背回你家后安置在床上,看着浴室破碎的镜子沉默吧,喻文州弯下身子把这些碎片一一捡起,地上还残留着血迹,喻文州又默默的继续收拾。

回到你身边的时候你睡的不是很安稳,嘴里喃喃着他听不清楚的话,喻文州的视线落在你桌上的安眠药,还有很多罐装药品随手搁在桌上。

你是被惊醒的,看着四周昏暗你忍不住缩缩身子,喻文州感觉到你的动静走到你身旁,“怎么了?”

“好暗。”你还没睡醒,说话的声音还带点儿鼻音,喻文州准备要转身去开灯时又被你扯住袖子,“……先、先别走好吗?”

喻文州原本就适应了这边的黑暗,他弯下腰拍拍你的背,“没事,我就去开个灯。”

终于哄好你后他把灯给打开,你俩面对面的时候你才想起你刚睡醒,而你俩还是孤男寡女待在一起……

“我给你添了麻烦,真的很抱歉。”你尴尬的说着,低头看着受伤的包扎你突然想起来在医院发生的事情。

——更何况那不是你的错啊。

“队长先生,”你抓紧被子没敢去看喻文州,你知道男人还站在你身旁,还是像以往那样温和的看着你,“你是不是调查过那个案子?”

喻文州面对你的问题难得沉默,毕竟你也是参与过这个案子的一员,还是以被害者的身分参与。

“是。”他还是诚实的回答。

“那个人,他借着喜欢我的名义杀人,只要是我接触过的,我多留意的人,他都会抓起来然后凌虐致死,早餐店的老板娘、路上卖花的姑娘……”你抱着头接近崩溃的说着,“都是因为我,都是因为我啊……!”

“你怎么能说,不是因为我呢?”你抬起头看着喻文州,男人看着你泛红的双眼,你这一年都是在这个罪恶感中活着,他坐到你的床上跟你贴的很近,你闻得到男人身上的气味,感觉得到他身体的温度,喻文州捧起你的脸额头靠在你的额头上,你听见他叫了你的名字。

“已经够了,你背负的罪恶感已经很多了,已经背的够久了,该受到罪恶感折磨的人并不应该是你,不是吗?”

“善良又坚强的女孩,你是无罪的。”

他安定你的心情,男人手掌的温度从脸颊两侧传来,你冷静下来后更多的是窘迫,“喻文州,我……”

“我会调查这个案子,并不是因为什么原因,”他淡淡的说着,你可以对上他深邃的双眸,“因为你,因为你是这个案子的一员,所以他才吸引我的注意力。”

哇,不得了了。你呆站在自家门口前,保持着挥手道别的姿势,你用手捂住嘴巴眨眨眼睛。

你刚刚好像被他撩到了。你转身走回客厅,要伸手拿杯子的时候你看着包扎的手发怔,“啊……对了,镜子碎片……”你头疼的打开浴室的门。

清理干净了。你看着破掉的镜子已经被撤掉,血迹也被擦拭干净,你又晃回客厅,看到矮几上头贴一张便条纸。

“手受伤暂时别碰水,电锅有粥。”上面还署名喻文州,你拿起纸条后随手夹进一本书里面,你打开电锅看着还热乎乎的粥放在里头。

你隔天还是照常到警局报到,喻文州看见你的时候忍不住皱下眉头,你选一个离他比较远的位置坐下,不得不说他对你那时说的话影响真的很深。

连做梦都会梦到。你头疼的想着,你别扭的用左手做事情,喻文州偶尔抬起头看向你,那道视线让人无法忽略。

“怎么了吗?”你尴尬的抬起头看他,喻文州背靠在椅子上眼神扫过你的手,“手还好吗?”你闻言低头看一下自己包扎的手,因为你重新自己包的关系看起来歪七扭八的,喻文州也看出来这件事情,他伸出手对你招招,“我帮你重新包扎。”

你还是乖巧的坐过去,他帮你把绷带拆开时看见你血肉模糊的伤口,“有上药吗?”

“没有,有点痛。”你缩缩手小声的回答,你看着喻文州的眼神后才默默的从包包里面拿出药,看着他准备要把药抹到你的伤口时你忍不住又多说一句,“小力点,我怕。”

“怕还敢砸镜子。”喻文州用手指戳你的额头,那动作十分亲昵,但是你的注意力都在你的伤口上,对于这动作没有察觉。

喻文州低着头给你上药,随后用绷带一圈一圈的把你的手给缠绕起来,你有些坐立难安,身子扭来扭去又被他警告不要乱动,你嘟囔,“这已经超过朋友的范围了吧,队长先生。”

“我又不止想跟你当朋友。”他风轻云淡的说着,你耳根子泛红,你张张口没有说话,他才刚帮你把绷带打一个结你就马上把手给缩回来,“……谢谢。”

“你都是这么撩拨别人的吗?”你别扭的问,喻文州没想到你会这样子问他,他往后靠到椅子上头,嘴角擒着笑意。

“怎么会,就这么撩拨你而已。”

☆*☆*☆*☆*☆*☆*☆*☆*☆

纯感情走向啦(´▽`ʃƪ)

喜欢的话戳个小蓝手小红心好伐(´▽`ʃƪ)

评论(5)
热度(47)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