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平行时空系列——喻文州】 赎罪者 ⑤

☞警察paro
☞ooc,私设,小学生文笔
☞早上搬宿舍现在才更新(´▽`ʃƪ)
☞喜欢可以戳个小蓝手小红心让我知道吗?
☞前排带一下我的狐狸  @符厉

gooooo!

☆*☆*☆*☆*☆*☆*☆*☆*☆

你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暗自后悔,你怎么就那么不经脑子随便问他问题呢,看看,被撩了吧。

你皱着眉头,怎么想都是不明白喻文州怎么就喜欢自己了?

你觉得你最近似乎放松不少,和医生那么说的时候他单手撑着头看你,“这大概是……爱情的力量?哇,也太厉害了。”他一咋一惊的模样让你沉默,你摇摇头:“什么爱情,我们只是朋友而已。”

“别那么排斥啊,慢慢来。”医生转了手中的笔话锋一转:“安眠药还有在用吗?”

你闻言后摇摇头,“最近吃的少。”

喻文州都刚刚好在你要睡前时给你打电话,也不是说什么特别重要的话题,和你闲聊、哄哄你。

常常通完电话你就睡着了,很少吃药。

“不错,那你就继续和你的好朋友继续好好相处吧!”医生特别强调好朋友三个字,你没好气得看他一眼后提起包包往外走,“祝你好运,说不定就找个男朋友。”

你回头看向医生后忍不住回嘴,“你才是赶紧找个对象吧,老大不小了。”

“是是是,我要结婚了第一个喜帖一定亲手交给你。”

你回到宿舍一楼准备要去按电梯按钮,转头看见楼梯间有火光一闪一闪特别惹你注意,你悄声走去,看见喻文州嘴里叼着点燃的烟和一个人说话,那个人站在暗处你没看清他的脸。

“回来了?”喻文州看到你的时候一把把烟踩在地上踩息,你莫名觉得这男人抽烟居然该死的性感,你回一个单音节后视线默默往另一边看。

“啊……叶修前辈。”你看清楚来人的脸时惊呼,叶修则是挥挥手算是和你打了个招呼,“你怎么来了?”你原本以为他的工作很忙,但是他看起来一派清閑。

叶修踩息了烟笑笑,“工作刚忙完,来看看自己交出来的学生在干嘛呢。”

“谢谢前辈关心。”你笑笑,最后指着电梯,“前辈要喝杯茶再走吗?”

叶修看一眼你又瞥一眼喻文州,他轻笑声后拍一下喻文州的后背,“让喻文州替我喝了这杯茶,我还有事儿,就是顺便来看看你复职的情况而已。”他瞄一眼你包扎的手后嘴唇一抿。

“丫头,不是每件事情,你都能控制。”他低声说着,“我们这行分析的就是要特冷静,别因为一些事情乱了思绪。”

叶修总是很冷静,他的情绪不轻易表露出来,总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他可以说是你最尊敬的一个前辈。

那年的事情你出事后就是他接手,他也有跟着众人一起执行任务,还是他给你叫的救护车。

“……我知道了。”你挪开视线闷声回答,叶修就拍拍你的肩膀后离开楼梯间,你抬头匆匆看一眼喻文州后转身走向电梯。

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想要跟他说你那段时间的恐惧,你想要从他身上得到安慰,这样子是不行的吧?

他会厌烦的吧?

喻文州跟在你后头一同进到电梯里面,你僵着身体期待着赶紧到他的楼层,喻文州不是傻子,他看得出来你对他的闪躲,他没有开口说话,只是往后靠在镜子上头。

“……你的楼层到了。”你的声音把他拉回神,喻文州看你小心翼翼的看着他,那模样让他莞然,“明天见。”

“明天见。”你小幅度的挥手,看着喻文州踏出电梯,你看他背影好一会后才开口,“队长先生,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嗯?请问。”他没想到你会叫住他,喻文州回过头看你那双清澈好看的眼眸直勾勾的看着自己,“……你到底为什么要查那个案子?老实说我认为那个案子,没有任何可以参考的价值。”

喻文州听完后走回到电梯前面,他的每一步脚步声仿佛打在你心上,你感觉到你的心跳忍不住疯狂的加快。

他站定在你面前,神色是无比的严肃。

“我说过了,因为跟你有关。”

“你认为查了那个案子,就会了解我吗?”

“我认为不会,”喻文州停顿一会才缓缓开口,“我只是在想,你那么娇小的身躯怎么一个人忍受那些痛苦折磨的。”

“……”你往旁一站闪开他的视线,看着眼前数字的按钮,你听见自己回答:“因为我要,维持正义。”

“……如果我承受的了,我怎么可能会需要心理医生呢。”

“队长先生,如果你可以安抚我的心,那你可不可以……”

——把我从泥沼中拉出来?

你躺在床上后悔刚刚的冲动,你把头埋在枕头上头想起刚刚喻文州听到你问话时的表情。

他很开心。这一点你是可以肯定的。

“我很开心我可以安抚你的心。”他的声音甚是愉悦,你感觉到他的语尾上扬,你那时一时心慌马上按下关门。

喻文州开始打着要把你拉出泥沼的名义带你出去玩,一开始是附近的小街,后来开始去电影院去游乐场等等的地点,但更多的时间你们还是待在局子里头。

“……你是看约会景点带我出去玩的?”你看着喻文州屏幕上面的搜寻记录一时哑然失笑,喻文州倒是坦诚:“在那之前你不能忘记,我还是你的追求者。”

你的动作微微一僵,你拿着饮料杯的手握紧杯子,“……正经点。”

“追你可是件正经事。”他一本正经的说着,你被他这样一说脸皮薄的直脸红,你没吭声,就是抱着饮料一个人呼噜呼噜的喝着。

也许你们在一起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他的温柔攻势让你难以抵御,又或者是因为他能安抚你过躁的心,你还是忍不住被他这个人所吸引。

“我其实对于喜欢感到有点恐惧,”你窝在沙发说着,手不安分的来回摩擦,喻文州靠在椅背上听你说话,“那个人因为打着喜欢我的名义到处杀人,过去一年我想,被喜欢原来是那么可怕的吗?只要和人对上眼,就必须被挖去眼睛,只要捏个小孩子的脸颊,那孩子就会被割掉双颊,看着身边一个个认识或者不熟悉的人们因为我一个不经意的举动而丧命,我怎么能说我自己是没有罪呢?”

“这件事情以后都不会再发生,”喻文州坚定的说着,他伸出手揽过你的身体,“我以后会好好保护你以及你身边的人。”

也许在一起就是那么简单,水到渠成。

你们在一起后没有太大的改变,除了喻文州偶尔会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调戏你以外,其他都还挺好的。

一切发展的太过顺利,喻文州一直都很迁就你的情绪,你俩休息日就喜欢腻在一块儿看看书看看电视。

没有太过踰矩,偶尔拉个小手抱一下,亲吻也只是浅尝为止。

评论(5)
热度(41)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