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平行时空系列——喻文州】 赎罪者 ③

☞案子纯属瞎bb,勿喷
☞lof拜托不要再限我流好吗????这是堵塞了吧???
☞ooc,私设,小学生文笔
☞前排艾特我狐狸,昨天忘了她了嘿嘿  @符厉
☞给偶尔勤奋的我小蓝手小红心好伐,救救孩子

☞go(´▽`ʃƪ)

☆*☆*☆*☆*☆*☆*☆*☆*☆

“队长,想吃些什么?”有人拿着一沓的菜单放在喻文州桌上,男人被这动作气笑反问:“连吃哪间都还没选好?”

你倒是来了兴致,翻起一张张的菜单,喻文州没打断你的兴致,“这家吧,素菜挺好吃的。”你举着一张菜单说道,其他人也没有意见,纷纷挑了他们要的饭后交给一个人去打电话外卖。

你很适当的拉开了你原本拉进的距离,看一眼喻文州后你把笔电阖上走去茶水间倒水。

喻文州把一年前的资料塞进包包里面,里面受害者的照片都有,但是死者和犯人之间没有太大的联系,你是怎么推测的?

“在沉思什么?”你站在他旁边低下头看他,喻文州以放松的姿势靠在椅背上,“你们平常是怎么从零碎的线索里面推测凶手?”

“啊……这又是采访吗?”你茫然的问,喻文州摇摇头后没有继续说下去。

经过好几天的观察,你的活动范围就在局子和宿舍之间移动,而且通常都是结伴着走,比如说每次出门都会‘恰巧’遇见你下楼,你每次都是扬起笑:“真巧啊,看来我们同时间出门。”

这一定不是对他有意思的表现。喻文州十分能肯定,但是队员怎么会相信呢,总觉得他和你直接铁定有一腿,喻文州想起老前辈说的话,“她是在住屋处被绑架的,被救回来后很没安全感,总觉得家里面有人,因此看了很多次心理医生。”

你只是因为知道他可以给你安全,所以故意都碰着他跟他一起行动。

不过。喻文州抬起头看一下正无所事事在一旁和电脑下棋的你,他挺享受这样子的,被你依靠之类的。

“你和头儿在交往?”队内一个小姑娘好奇的问你,你抬起头不明所以的看着她,“没有,怎么了?”

“我看你和他走的挺近的嘛……真的没有吗?”小姑娘眨眨眼睛问你,你沉默一会没有从她的表情中看出说谎的意思。

太亲近了吗?你忍不住思考,对,如果是在那时候应该喻文州早就被列上了那个人的死亡名单里面了。

“没有,别多想,我和他只是……”你说到这边突兀的停顿住,你一时无法解释你们两个人的关系,说是朋友吧,好像又觉得没有亲密到这种程度,但是说是工作伙伴吧,又觉得生疏了。

你琢磨用词,殊不知喻文州正竖起耳朵偷听。

“……那个,大概是工作伙伴之上,朋友之下的那种关系。”你说出口突然感觉有道视线正紧盯着你,但是往那个方向看过去时只看见喻文州正在喝咖啡做自己的事情。

恩?你微微皱眉后又索性不理会。

……

“你觉得太接近人会让他遭受不幸?”心理医生看着你,他手撑在下巴上用着淡淡的口吻回答你,“那你几乎每个礼拜都来跟我促膝长谈一两个小时,我怎么没有不幸?”

你听见他叫了你的名字,“他们的不幸不是你造成的,你只是这场事件中的受害者。”

“去找些可以聊聊天的好朋友也不错,别一个人闷在一块儿瞎想。”他甩甩手示意你可以离开,你若有所思的走出诊所后回到宿舍前先到喻文州的门前敲几下。

“怎么了?”喻文州很讶异可以看到你,你平时休息日都是在家里不知道做些什么事情,会这样子来找他简直是十分的稀有,你思考会后开口,“……那个,有人建议我可以找些朋友聊聊天,我们……队长先生,咱们能称是朋友吗?”

喻文州微微一愣,他露出无奈的笑颜倚在门框上,他用着他温柔的嗓音回答你的问题,“我以为,我们本来就是朋友了。”

“……是这样子吗?”你眨眨眼睛后似乎是有点困扰,而喻文州则是靠在门框上等你说话,你抓抓头发后略微尴尬的问,“那朋友应该做些什么事情?”

你本来就不擅长交际,平时就喜欢一个人闷在房里沉浸自己的世界,经过那件事情后你对于交际更是害怕。

能称得上朋友的人,喻文州是第一个,还是他亲口承认的。

想到这里你不禁有点开心,喻文州对上你似乎发着光的眸子一时失神,他轻咳一声挪开视线,“也不用做什么特别的……”

“一起打游戏吗?我记得男孩子好像都还喜欢打游戏的?”你这时候完全沉浸自己的想法,喻文州原本想告诉你男女共处一室不妥,但是看你一脸期待的模样还是打消这个念头。

幸好有游戏机。喻文州拿出来后看你已经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等他弄完,你看见他桌上放着好几本书后才后知后觉的问,“我打扰你了吗?”

喻文州眨眨眼后轻笑,“没有,我正想要玩游戏,结果你就来了,真巧。”

你没有去怀疑喻文州的话,如果你多加观察他就能发现他在说谎,你拿着摇杆显得很不熟练,喻文州选了一个觉得最适合你的游戏。

负责烧脑解谜的。

你俩这游戏破关后还出去外头一起吃一顿晚饭,“我送你上去。”喻文州按电梯时如此说道,你原本是想拒绝。

随后想想还是点头同意,喻文州看你用钥匙打开家里后先是东张西望好一会,他在后面看着既好笑又心疼的很,“请我喝杯茶吗?”

“啊、行的。”你停下动作后让一个位置给喻文州进来,他进来后脱下鞋子,你则是把家里的灯全部打开。

也许是因为喻文州在,他莫名其妙的可以给你安定的力量,你明显放松下来去厨房倒了杯茶给喻文州,男人的长腿很憋屈的折着,你看了忍不住发笑,“不好意思,沙发矮了点。”

你其实挺爱笑的。喻文州回想你平时都会笑着对人,想想这样子挺好的,你笑起来的模样真是好看。

你每天早晨都到体育场跑步,这是喻文州带你来的,你想他可真温柔,每天早上还陪你练跑。

喻文州曾经在你稍微撩起衣服时在你的腹部看到几个疤痕,但也不过是匆匆一瞥没有看的太真切,是在什么时候留下的?一年前的案件吗?

他不敢过问,又怕揭你那块还没愈合好的伤口。

“你很在意……我肚子上的东西?”你有一次蹙着眉开口,喻文州有些讶异,但还是尽量不露出来,你笑笑,“你的眼神一直往我肚子看过来,我的衣服又没有弄脏。”

“唔……我猜猜,是疤痕吗?”你笑着,喻文州被揭穿也没打算说谎,“恩,偶然看到你肚子上面有些疤痕。”

“这行多多少少会受伤吧,难道队长先生没有受过伤……?”你睁大眼睛问,像是回答他的问题,却只是含糊带过去,最后还把问题抛回来给他,喻文州哑然失笑。

他的手指点点自己的肩膀,“曾经出任务的时候被人射中肩膀,留了个疤。”

“那时候刚入这行,还热血方刚的,我妈妈看见我受伤难过的掉泪珠,我还以这个伤为荣。”

“一定会受伤,但是好了留下疤后,其实也不用太过去在意了。”

你总觉得这句话明明只是他的感想,却又觉得他像是再跟你说,不太可能……难不成他知道一年前的案子?

你含糊应声,喻文州没有多加说什么,而是站起身子拍掉身上的尘土:“好了,回去梳洗梳洗我要准备去局子了。”

“队长先生,”你鬼迷心窍下叫住他,喻文州回过头看向你,正巧背光,阳光撒在他的身上让他看起来更加的柔和,而你张口想说心里的事情,却到了嘴边只剩下:“……没事。”

喻文州莞然,他还得慢慢来,等到你对他敞开心扉。

评论(8)
热度(40)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