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遇见逆水寒男你】 观星+对弈

内容物☞叶问舟,无情,ooc,糖,星星和棋子

我喜欢无情,他是我的新墙头!

【叶问舟】 ☜@狐品如 给我滴狐狸哒!

汴京夜晚灯火通明,实在不是一个好的观星地点。你夜晚穿着便服偷溜出府,你混在人群之中往城外走,思考着在哪里能看见完整的星空。

你又在路上买了些吃食,把小点心包装好后抱在怀里继续你的观星之旅。

出了热闹的城,四周似乎安静下来,你手里揣着买的吃食和从府里偷偷带走的美酒,你上回喝到醉个稀巴烂最后被叶问舟禁酒,你一股劲儿的用轻功跳,到了你预定好的山前你鼓起勇气一个人上山。

“哇……好黑啊……”你听到树林里沙沙的声响忍不住缩了缩身体加紧脚步,你到了一定的高度后把酒和吃食放在地上,拿了个小毯子铺好后坐在上头,你可以看到漫天星空也可以看见汴京热闹的模样。

你捧着酒杯美滋滋的看着这片风景,人忍不住往后一躺眼前就是一大片的星空。

你轻轻打一个酒嗝后揉揉眼睛,嘴里含糊不清的数着天上的星星,“101、102、103……”你有点犯困打一个呵欠,“嗯?我数到第几颗了?”

“数到103颗了,师妹。”你感觉到有人在你旁边坐下来,你转个头看见叶问舟就坐在你旁边,他伸长手臂把你的酒壶给夺走,“怎么喝的那么醉?在这里睡着小心着凉。”他忍不住责备你几句,你却只是一股傻劲对他笑,“我才在想以前师兄假装成师父吓我的事情……你就来了。”你说话说的含糊不清的,头微微一侧可以看见坐在你身旁的叶问舟。

“师兄我和你说,我可乖了……”你磨磨蹭蹭的把头枕在叶问舟的腿上,你感觉到男人用手摸摸你的头,叶问舟被你这句话给弄笑,他笑骂:“哪里乖了?偷溜出来喝酒还能叫乖吗?”

你这下可不服气,你的手指着一旁的吃食反驳,“我可不是空腹喝酒呢。”

瞧,说的理直气壮。叶问舟的动作一滞,随后捏了你的脸蛋,“喝醉就喝醉,还瞎说什么。”

“我其实是在等师兄嘛,”你笑嘻嘻的一点儿也没有反省的意思,你撑起身体摇摇晃晃的说着:“你不是说了嘛,听到脚步声,你就知道要去哪儿找我了……”

你磨磨蹭蹭的往他脸上亲了一口,叶问舟感觉到酒味钻进他的鼻腔,其中还夹杂着少女的香味,他伸手把你的身形扶稳,你像是梦呓一般的喃喃:“我最喜欢师兄了……”

叶问舟把你带来的东西收拾收拾后把已经坠入梦乡的你抱起。

“那是当然了,师兄也是最喜欢师妹了。”

【无情】

你倒是突发奇想想和无情下棋,你当然知道无情的棋艺你大概在练个百八十年都不及他的一半,而你也知道无情他是会对你手下留情。

坐在无情对面的你紧蹙着眉绞尽脑汁,你才刚下一步时就看见男人准备把你的路给封死。

“等、等等,无情师兄!”你慌忙大喊,手还扯着他的手不让他把棋子给放下,无情看你这模样想发笑,但还是故作一本正经的问你,“怎么了?”

“我觉得我刚刚那步棋错了。”你倒是特别理直气壮,一脸我就是要悔棋的模样让无情心下无奈,“行,就这一次。”

然而这句话已经是他在这场对弈中说的第三次,你美滋滋的把刚刚那步棋退回原位后又陷入思考,你实在想不出法子,只能偷偷抬头看他,“无情师兄,你觉得我该下哪里呢?”

他看你腆着脸的模样只是笑骂:“小无赖。”

无情笑起来可好看了,你就是觉得被骂小无赖也是值得,你想你可以为了无情的笑游历世界找寻能让他喜爱的物品。

“就好心告诉我嘛……”你撒娇的说着,你以为无情不会就这样放纵你时,看见他的手指在一处又快速收回,你露出得逞的笑容,然而他是微微叹一口气。

“这世间,我就只让你一个人了。”

评论(21)
热度(109)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