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平行时空系列——喻文州】 赎罪者 ⑦

☞警察paro,完结撒花,前面章节请点进主页看
☞ooc,私设,小学生文笔,不擅长打斗balabala
☞前排带我狐狸  @符厉

喜欢点一个ㄒ红心蓝手好伐?

☞准备好了伐(๑•́ωก̀๑)

☆*☆*☆*☆*☆*☆*☆*☆*☆

拉上封锁线,你看着医生的尸体被带走验尸,你回头看向诊室,鲜血在地上、墙上干涸,一台干净的录音机放在地上让人看了不禁有种诡谲的感觉。

像是他坐在那边一样。你按住自己的右手想克制颤抖,你瘫软坐在地上,好像心里的某一处开始崩溃,你双手捂住眼睛歇斯底里的哭喊:“对不起……对不起啊啊啊……!!”

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突然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之中,用这种让人害怕的方式,你坐在局子里面以第一个发现现场的人做笔录,前面的人正是喻文州。

“所以你一进去就是那个场景?你有动什么东西吗?”喻文州公办公事的问你,你低下头深吸一口气,“我放了录音机。”

“……我知道了。”喻文州放下笔,你抬起头看向他明白是笔录做完,叶修也在这个地方,他面色不佳。

毕竟是他亲手送他进牢里的,没想到处死刑的前几天他居然逃狱。

你脸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此时放在你们身旁的电脑屏幕微微闪烁几下后跳出了一段影片。

“Hi.”你听见男人的打招呼,转过头时看见那个男人正站在镜头前面,他一脸深情的看着镜头一字一句的说着,对你而言像是恶魔的呢喃。

"宝贝,我来了,你想我吗?"男人张狂的笑着,你眼神扫荡看着他影片的背景,他应该是躲在哪一个人的家里面。

喻文州此时才看清楚这个连续杀人犯的脸,他的脸轮廓很深,有着一头金发和碧绿色的眼眸,脸上的笑意却让人不寒而栗。

“他叫张强,我出国留学时的同学,大家更习惯叫他John,是个混血儿。”你一字一句的说着,你想起他在大学时一脸绅士的模样就觉得反胃,“应该死的人……居然逃狱了。”

你瘫软坐在椅子上,喻文州担心的看着你,“你要不先回去休息?”

你听到这句话时连忙摇头否决,“我待在这里,拜托……我真的很怕……”你用手拉住喻文州的衣摆。

会被找到的,会被抓走的。你脑子不停回响这两句话,喻文州蹲下身子安抚你的情绪,叶修把烟摁在烟灰缸里头走向你,“这案子你别插手,乖乖待在家里,既然你是犯人的目标,那我们会调度警察保护你的安全。”

“为什么我不能参与?”你抬起头看向叶修,男人仍然冷静,他没有回复,你咬了下唇,“上次是我的失误,我也想要把这样子罪大恶极的人送进牢里,送进死刑场啊。”

喻文州带你回去,你暂时跟他住在同一间房子里头,喻文州显得谨慎许多,检查完后把手枪等武器放在隐密但他可以马上碰到的地方。

你多看一眼枪械,随后男人拉着你坐在沙发上头,“没事,我会好好保护你的,恩?”他轻轻拍你的肩膀,你没有吭声,揣揣不安的看着喻文州良久。

“我怕你出事。”你低下头忐忑的说着,你只要想起那几天的事情你就无法想像如果……如果喻文州被他抓到怎么办?如果自己又被抓到,是不是会发生更惨的事情?

张强的杀人范围太广,但目标最终还是直指着你,但其中又会有多少人被牵扯其中?

……

男人修长的手指把锁给锁上,被带上锁的女人已经毫无生命的气息,她的腿根还有鲜血的残留。

“不知道你的身子会有多美好,我的宝贝。”男人舔舐去手指粘腻的液体,最后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笑容。

……

又死了一个人。你看着一个女人身上没有穿着任何一件衣服,干干净净的躺在草皮上头,你蹲下来看着那具尸体,心脏处被人开了个洞,里头的心脏并没有被挖走,而是上头插着一把刀子。

你带上手套后把刀子取出,上头有着一段话。

“你永远属于我。”

接下来的视线挪到女子的下半身,那头锁着一个贞操带,腿根残留着象征女性贞操的殷红。

“是jian-杀?”一旁的员警如此问你,你多看几眼后看着女子紧握的手里拿着一个mp3,你拿起来播放了里面唯一一个音档。

“我离家时,一定会让太太戴上伯尔加摩式的锁,以免让色狼有机可乘。那我的‘太太’,你有没有乖乖的等待我这个‘丈夫’呢?”

你忍着脾气才没有把那个mp3扔出去,你颤抖着手把mp3放到一旁看着已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的女人,她闭着双眼看起来是沉沉睡去的模样。

你握住女人的手一时哽咽,“对不起……”

喻文州站在你后头看你苍白的侧面,他伸出手把你拉起来后拍拍你的背,“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抓到他,不要让他继续杀人。”

……

你站在漆黑的客厅看着手机屏幕跳出的讯息,陌生的一连串数字传来的简讯,里头就付了一张照片、一串地址和一句话。

照片里头是你在老家的母亲,一句话是:“终于和岳母见面,来吧,一个人到这个地方来。”

你不知道张强到底想做什么,你冒着冷汗打着颤却还是把手机塞进口袋,你凭借记忆找到喻文州藏着的枪还有你自己藏的一把匕首。

一个人赴约吗?也只能一个人赴约,不能牵扯喻文州进来。你垂下眼睑正要走出宿舍,你不敢传任何讯息给喻文州,你知道张强的电脑能力很强,如果你发了简讯可能会被他给拦截。

你像是想的什么,转身又回去房子里头拿了几样东西塞进口袋里面。

你搭上公交车一路转站到达目的地,看着前方破旧的宅邸你忍不住打一个冷颤,你伸手推开木门,发出了很大声的声音。

你看见男人坐在沙发上看着你,而你的母亲被绑在一张木椅上头嘴巴还被封住,你站在门口没有任何的动作。

“我很想你。”张强笑着站起身子,他的笑声让你回想起他杀人时愉快的声音,也想起那几段录音带给你的恐惧,他站定在你的面前微微一笑,“你呢?想我吗?”

“……放开她。”你抬起头直视他的双眼,张强往后看向被绑著的女人后轻轻的笑声,“对了,你觉得我送你的两个礼物开心吗?啊啊——我的宝贝怎么可能会需要心理医生呢?你说是吧?”

他弯下腰和你平视,你不敢任意妄为,看着他越凑越近往你身上嗅了几口,“你……破了?”

你感觉到四周气息不太对劲,快速往后退时发现背后是门板,男人的面部狰狞扭曲,他从腰际抽出枪枝抵在你的心口,“我说……我那么爱你,你怎么可以假装没有看见呢?”

“是啊,我可是超级爱你的,你知道吗?在大学第一天看见你的时候,我就想要……”

——上了你。

你听见他的手扣在扳机的声音,你用力往下一蹲往旁闪开,张强扭头看着你,“怎么能闪开呢?”

“呐,我会让你永远成为我的人。”

你退好几步抽出枪枝对准他,你还是怕枪的,你感觉你的手抖到没办法好好瞄准,你大口粗喘着气,若不是靠意志力你可能已经腿软坐在地面上。

“是要对我开枪吗?”张强讶异的问,当你手指扣在扳机上时你发现你的太阳穴被熟悉的枪口抵着,男人见此露出开心的笑容:“啊啊——忘记告诉你我多了一个新的小伙伴,若不是她我还真的很难从监狱逃出来,谢谢你呀,警察小姐。”

“不用谢,”拿枪抵在你太阳穴的女人冷哼一声,“你只要不要杀了喻文州,什么事情都行。”

是她。你心下一冷,第一场案件的小组里面那个姑娘,问你和喻文州是不是有一腿的姑娘。你瞳孔微缩,张强一步步走近你伸手把你的枪枝拍开。

“你一而再,再而三的逃离我,我会很难过的。”张强用手指挑起你的下巴后端摩一会,“不行啊……如果是这样的你还是得要受一点刺激才行,我最喜欢你恐惧的脸了呢。”

他扯住你的领子往一个方向走,你拼命挣扎也无法逃脱他的控制,当他经过窗户时你看见一颗子弹打破窗户直指张强。

“该死。”你听见他低声咒骂,张强用力把你往旁边甩,你直接撞在墙面上,男人也整个摔倒在地,你抢走他掉落在地面的枪后往前逃跑。

目前敌人有两个。

有不明人士在外头狙击了张强。

有人闯进来了。

你听见大门口那边有吵杂的声音,如果有人来了你的母亲应该是安全的,但是那些人不是和张强正面对上。你屏住呼吸躲藏在柜子中,你听见男人低声的咒骂,“是在这里吗?”

他要打开你躲藏的柜子时你听见了枪声。

“……啊?是夺走我姑娘的贞操的人?叫什么呢……喻文州?”

喻文州?你身体微微一震,你听见那熟悉的声音开口说话时你很想推开柜子去抱抱他。

但是现在不行,张强就站在自己躲藏的柜子前面。

你握着手上的枪,刚刚这把枪抵在自己的心口,这把枪杀了多少的人……?

外头的男人似乎打了起来,你趁着机会悄悄推开往外看局势,张强背对你站在你的前面,而喻文州身上受了点伤,刚刚开过的枪在刚刚的打斗中被踢到远处。

只有一次机会。你握紧枪,张强的运动神经太好,如果这次没有射中他,那接下来你应该会被他抓住。

没问题的,自己不是抓过他一次了吗?你稳住手直指张强,心跳的声音大的仿佛可以让别人听见,你扣在扳机上头枪口直指他的肩膀。

——砰。

同时两声枪响,你看着张强也掏出一把手枪射击喻文州,你射中他的肩膀,而他射中喻文州的腹部。

你一个激灵冲出柜子直接把男人摁在地上,抽出匕首抵在他的脖子上,“John,我劝你别动。”你冷下声说道,喻文州捂住腹部坐在一旁,你看着男人腹部的白色衬衫染上猩红,张强没有反抗,他躺在地上脸朝地。

“你要杀了我吗?”张强淡淡的问,你沉默着,你压制他的手臂不敢放松,“是,我是想杀了你,但是不行。”

“是吗……你还真是善良呢?”张强笑声,因为失血的缘故让他变得比较虚弱,你从口袋抽出麻醉枪抵在他的身上没有接下这句话。

“能和我说声晚安吗?”

“……不能,”你垂下眼睑,“我也不是什么善良的人,我只是遵守着我的底线,张强,你的命还是给负责死刑的人吧。”

你把麻醉药打入男人的身体,确定他没有任何动作后转身去看喻文州,他已经做了最基本的止血,“还好吗?”你紧张的问,喻文州点点头后伸出手想握住你的手,却因为他的手染上鲜血又缩了回去。

“你一个人来太危险了,”喻文州头靠在墙壁上淡淡说着,“……幸好叶修前辈给你的追踪器你带着。”

是叶修找到你的位置,是别人用狙击枪射击张强。喻文州看着躺在不远处的男人后收回视线,“有受伤吗?”

“没有,我先扶你到门口。”你急忙的站起身子,正要把喻文州扶起来的时候看到有几个人影往你这边过来。

为首的是叶修。你看着那男人走到你面前把喻文州扶起来,“你太乱来了。”他微微叹一口气说道,你没有搭腔,接下来一旁的人把昏迷的张强带走。

“一共逮捕几个人?”你后知后觉的问

“一个,走吧,先送他去医院。”叶修走向门口,你微微一怔,随后听见叶修淡淡的嘆气,“她把你的母亲放走后,自杀了。”

你不知道为什么她要这么做,其实她是可以逃走的,你沉默不语的跟在叶修后头,男人也没打算说些什么。

……

喻文州出院了,你看着他的腹部欲言又止。

“怎么了?”喻文州看向自己的腹部后伸手把你揽进他的怀里,“情侣疤痕,不错吧?”他用着调侃的口气说着,你顺势把头埋进他的怀中,“哪里好了……?”

喻文州出院后的当天就是张强的死刑日,你走在街头感觉到隔壁男人透过牵着的手给你的温度,抬起头可以看见电视大屏幕上的新闻。

“他死了呢。”你淡淡的说着。

“恩,你觉得可惜吗?他就这么死了。”喻文州问你,你停下脚步看着电视屏幕的张强,“我觉得可惜,我也想要亲手把他杀了,但是如果我真的那么做我又和那些杀人犯有什么不同呢?”

“这样的结局是最适合的,让他到了地狱在好好赎罪吧。”你说着不禁莞然,“不知道这样子的我,会不会下地狱。”

“不会的。”喻文州揽着你的肩膀往前走,“好了,回去宿舍吧,陪我睡一个好觉。”

在你们离开的时候,张强正好被围着的记者访问,基本上警察都不会让记者问到问题。

“请问你死前想要说什么?”有一个记者大声的问,张强这才抬起头看向那个方向,他嘴角牵扯出一个僵硬的弧度,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十分诡谲。

“我在地狱等你,亲爱的。”

————

下一个是修修,但是我还没写完嘻嘻

评论(11)
热度(54)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