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叶修x你】 留白 (3)

不知道会写几章(*´∀`)

ooc注意

请多指教(*´∀`)(*´∀`)(*´∀`)

GO!(*゚∀゚)

你要出国的前几个礼拜出了意外,那个原本要和叶修一起闯职业圈的苏沐秋出了车祸。

你火急的跑到医院,你看到叶修靠在墙壁上一言不发,「叶修……」你走到他前面,嘴巴张开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没事吗?沐秋会没事的对吗?

你不敢问,只是心里默默祈祷着苏沐秋可以度过难关。

但是有时候命运就是特别喜欢和你唱反调,医生从手术房走出来时只是拍拍叶修的肩膀请他节哀。

你听见苏沐橙的哭声,看见叶修眼眶泛红的模样,你觉得心里难受哇的一声也哭出来,最后是叶修带着你回家,路上你一直用手抹眼泪。

到了家门口你看着叶修准备要挥手道别,你拉住他的衣袖把头埋在他怀里,「叶修,我现在不想要离开……」

「没事儿的,瞎操心甚么?」叶修揉乱你的头发。

你出国前参加苏沐秋的丧礼,看着这块在墓园不算好的地你蹲下来看着苏沐秋的照片。

上个礼拜还给你抢鸡腿的男孩子,现在只能在照片上看见他的笑容。

你准备要离开时你拍拍苏沐橙跟她讲些话,最后她哭着脸和你说一定要保持联系不可以忘了她。

而你跟叶修呢?你伸手抱抱他,「等我回来啊,叶修。」

你不知道你当时抱着甚么心态说出这种话,等你?等你做甚么呢?你听见叶修的答应,之后你便跟着你的父母亲上飞机离开。

在国外几年你努力充实自己,看着叶修夺得冠军时你心里有些复杂。

突然觉得他离你很远,产生的距离感让你心堵的很慌,你还害怕打扰到他的训练时间不敢去主动跟他聊天,到最后你们聊天最后的结尾都是你催促他去训练。

越来越少了,聊天内容。

在国外你不乏有追求者,但是你总是会想起当时一边嘲笑你一边替你拧瓶盖的少年。

原来不是把他当哥哥,而是喜欢他啊?

你到了国外沉淀自己的感情,了解到自己是喜欢叶修这件事情,他喜欢你吗?还是把你当成妹妹呢?你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惑着。

现在的你可以自己扛水、生病时自己买药来吃、算好自己的生理期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你觉得你是长大了,看着那些依赖男朋友的女孩们你总是特别羡慕。

苏沐橙也进入职业圈,你趴在桌上看着很多人传出叶秋和苏沐橙的暧昧绯闻,你把头埋在双臂间意外消沉。

沐橙长的比你好看、和叶修相处的时间比你长、拥有同样的兴趣同样的话题,凭甚么叶修要喜欢你?

是白癡都知道都选择沐橙吧?你想着想着更加消极,转头看着镜子中自己的脸,「……我在干嘛啊。」

干嘛那么在意呢?

说不定他们根本就没有网络上大家说的那种关系。

他们都往前走了,自己也不能落后!你更加努力的学习,目标是回去H市开一家咖啡厅。

你大学毕业后继续在一家知名的甜点店学习,学习一年后你才回国。

你回国第一件事情不是去找叶修和苏沐橙,你想他俩应该在训练也没有特意想要去打扰,你买了花照着记忆走到苏沐秋的坟前。

「嘿,沐秋我来找你了。」你放下花束蹲在坟前笑吟吟地说着,「我跟你说我在国外学到好多东西啊!——」你噼里啪啦的说着你在国外发生的事情,觉得腿麻了索性坐了下来。

「沐秋,我努力的想要长大,水没了可以自己扛,现在从一楼爬到六楼也不大喘,想一想以前总是叶修帮我开饮料帮我记生理期,那时的自己真的很娇气,现在我呀生病了自己买药吃、甚么东西坏了都自己处理,这真的是长大了吗?」

「我总觉得我离叶修和沐橙越来越远,他们都是选手、同一个圈子同一个团队,相较之下我真的离他们好远……留了六年的空白期厘清自己的感情,但是我无法理解他到底是怎么看待我这个人。」

「离太远了,我开始害怕。」

「害怕他不再是那个会替我拧盖的少年。」

你叨叨絮絮的说着,最后象小时候那样对着他的相片露出笑容,「我走啦!沐秋。」

你租间小公寓,在嘉世附近开间咖啡厅,都是以荣耀为主题。

你没有去找叶修,你觉得你现在需要找个理由去找他,但是甚么理由呢?

感情问题没有解决,事业倒是提升不少,联盟之后和你签约让你的店成为官方的咖啡厅,里头放着许多手办,很多互动的活动都是在你这儿办的。

突然觉得自己大概成为人生胜利组了。

你跟叶修见面的理由是在你回国一年后才找到,那一天一早你在滑手机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机掉进拖地的水桶里最后抢救失败。

你想你今天大概没有甚么事情可以让你更难受。

才不,接下来晚上时苏沐橙给你提起叶修刚签了退役,你还没追问道原因你的电脑便啪的一声黑屏了。

你抓着外套火急跑到附近的网吧,那时很晚了网吧却还很多人,你无暇去管,坐下位置后马上开启QQ追问苏沐橙发生甚么事情。

苏沐橙和你说叶修和团队的不合、不出面参与任何活动的事情,不知道讲了多久你眼眶不忍泛红。

沐雨橙风:话说你怎么那么久没有和他联系呢?你回国了吗?

你语塞,过很久才打「回了,在一年前」。

她不解你为什么不来找他们,你闷闷不吭声,你哪能说你在国外突然产生自卑感呢?

今天大概是你最糟糕的一天了。你大歎一口气额头抵在桌面上,「窝囊鬼。」你嘟囔着骂自己。

你听见一个男人的声音喊自己的名字,你抬起头看见那个熟悉的面容,「你的身分证。」他把身分证递给你。

没认出来吗?你愣神几秒后赶紧伸手去接他递过来的身份证,还没有碰到就被他抓住手腕,你吓得差点跳起来,一脸疑惑地看着他。

他的脸似乎有些虚胖?身上带着烟味,甚么时候开始抽的呢?你不知道,你尴尬的看着他,「怎么了吗?」

「回来了?」他漫不经心地问道,声音因为长期抽烟而沙哑。

「唉?」你顿时愣住,心里大概刷满了「卧操他还认得我」的弹幕,他看着你很久,你才慢慢的回答:「是、是的,我回来了……」

评论(8)
热度(205)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