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楚留香x你】 贪婪(上)

☞我来荼毒楚留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欧欧西大户光荣登场
☞ooc严重,有私设
☞小学生文笔 ,是亲妈!!

你素来喜爱穿着白色的衣服,手上摇晃着扇子嘴角勾起一抹似有似无的弧度,你没有像楚留香那样将头发披散于脑后,毕竟你还是个贪凉的姑娘。

“若是个男子,你定来不会输给公子。”苏蓉蓉打趣对你说道,认识久才知道其实你就是一个怕热,拿着扇子扇呀扇只是贪风吹来的凉意,你不禁莞然调侃对面人,“香帅你对这句话怎么看呢?”

楚留香当然是听出你语气中的调侃之意,他摸摸鼻子笑笑,“在楚某眼里,小友仍然是那个初入江湖的懵懂并且怕黑的小姑娘罢了。”

你怕黑这件事情熟识你的人不见得知道,楚留香知道这件事情还是偶然发现你晚上的时候一定要把房间点灯点的灯火通明才睡觉,那时他不知道你怕黑,还把那些灯给熄了结果听到你的尖叫声。

堂堂少侠居然怕黑。

你听他说完后撇撇嘴,“别说呢,在齐大哥眼里我仍然是拔毛鹌鹑呢。”你想起初次在华山下和齐无悔相遇时他说的话,又想起那人现在偏爱站在华山最冷的地方,每回遇见他他总是会调侃你一二。

你撑着下巴听这茶馆的说书人讲着江湖发生的趣事,你往外看着外头浠拉下着的雨不禁出神,你会踏进江湖总总原因还是归在楚留香,若不是那日他将你救起送去华山你可能还不知道漂流到那里去。

这些日子下来,你对他的感情有点儿变质,这点你还是很清楚的,你心悦于他。

但那又如何呢?谁不知道楚留香风流倜傥不缺乏红颜知己,你所扮演的可以说是戏份比较重的路人甲乙丙丁。

苏蓉蓉抬起头时看着你望向外头出神发呆,那双仿佛可以把人的魂儿勾走的桃花眼染上一片茫然,她将茶杯放在你的面前将你拉回神,“想什么那么认真?”

“没什么。”你笑笑端起茶杯轻抿一口,茶香蔓延于口腔之中,你满足的眯起眼,你想再多你也知道。

——楚留香不可能为你停留。

他自然是不会去拒绝姑娘的请求,他好听的话信手拈来,但你清楚得很自己是走不进他的心里。

你想这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走进楚留香的心里吗?这个问题在遇到张洁洁时给了你一个答案,有的。

但那人仍然不是你。

你看出楚留香对待张洁洁的不同,也看出苏蓉蓉眼神中的复杂情愫,你摇晃着手中的扇子轻轻叹一口气,微垂眼睑你遮挡住眼眸中的情愫。

你不知道怎么安慰苏蓉蓉,因为你所想到的话连你自己都没法安慰到了对于苏蓉蓉还有什么用?

你也不敢与她对上眼,她仿佛看透了你藏在心底的爱慕,让你不禁匆忙的撇开视线。

你想呀这可真不公平,你无数次举剑挡在楚留香前面不让人触碰到他一角,然而你却仍然被以友人相称,你吐出嘴里的狗尾草自嘲笑笑,“蓉蓉姐,我近期可能就回去华山了。”你想这里可待不得,心里憋屈的很却又不知道如何发泄,苏蓉蓉听到你的话有些讶异,“要走了吗?”

“恩。”你回复一个单音节,苏蓉蓉转头看你眼眶红红的心下了然,她伸出手揽住你的肩头,你的身子微微倚靠在苏蓉蓉的肩膀上,“记得和公子告别。”

你想了很多如何和楚留香告别的话,但你站定在楚留香面前时却觉得舌头打结说话都不利索起来,两个人面面相对没有其他人的干扰,有种就是一个告白的氛围。

“香帅,”你轻轻叫唤了他,楚留香原本摇晃的扇子停了下来,啪的声他收起扇子等待你的下一句话,“我要回去华山啦!”你故作轻松的说道,“若香帅有事情可以来华山找我呀!若是需要我帮忙,我定然会竭尽全力帮助香帅的,谢谢香帅这一路的照顾。”

楚留香不疑有他只是叮咛你一些话,你笑着一一应下。

楚留香如此聪明,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你对他的感情?你一时茫然却又赶紧将自己拉回神,等他说完话后你笑吟吟的对他抱拳,转身骑上马离开的倒是潇洒。

在那之后楚留香没有接到过任何你的信,江湖偌大也难以打听你的消息,原先是想你都回华山应该就是安分的在里头生活,直到华山弟子下山寻人才感觉到不对劲。

“她自从下山去金陵后就没有回来过华山了。”听着华山弟子如此说道,楚留香不安的情绪染上心头。

他没想到在那之后那么快就找到你,只是你当下的模样差点儿让他认不得。

那是你和他第二次见面的地方,和刀镇恶曾经对峙过的地方。

原本束起的长发凌乱的披散在脑后,姣好的面容此时被鲜血复盖看不清真容,喜爱的白袍晕染了艳红,触目惊心。

可能是被仇家寻仇,你当下的气息微弱,若不是楚留香心细发现你随身的物品,他怕是要把你当成普通的尸体而错过。

床上的你已经被整理过,鲜血沾染的外袍已经被替换,脸上的血也被擦去。

你面色苍白,双眼禁闭并且呼吸微弱,楚留香自然是有请人来替你看诊,以前江湖认识的人也来探望。

你昏睡的时间很长,等你睁开双眼时恰巧探望你的人都聚集在房间里头,“醒了?”苏蓉蓉惊喜的看着你,然而你只是眨眨眼发怔。

“怎么不点灯?”你茫然的问道,胡铁花以为你没睡醒很快的接下话,“少侠还没睡醒啊?现在大白天的怎么需要点灯?”

“白天?”你喃喃说道,眼前分明是黑的为什么会说……你想到这里瞬间坐起身子,你靠着直觉抓住身边人的衣袍,“现在是白天?那为什么我什么都看不到?”

楚留香低下头刚好对上你的双眼,原本看似多情的眼眸现在毫无焦距,他拍拍你抓着他衣角的手,“小友莫慌……”

楚留香手掌的温度传来安抚你深陷于黑暗之中的恐惧,你没有去听楚留香到底说了什么,你只知道你狼狈的样子又被他给见着。

当初你离开楚留香后并没有急于回去华山,一人在江湖恣意快活,偶尔会去打听楚留香的讯息,或者是偶尔遇到他时躲在人群中看他。

你是在替他解决一次麻烦时不料招惹到其他人,他们召集许多人一同追杀你,谅你武攻再高超仍然不敌那么多人的攻击。

那时你觉得你大概死定了。

没想到又被楚留香所救,这次却不再那么幸运,你失去了你的双眼。

苏蓉蓉来替你检查时发现你很不安的拽着她的袖子,苏蓉蓉轻拍你的手,“不怕,我在呢。”

“我真的很怕……”你深吸一口气:“之前一起到暗处的时候我总会去看香帅,可能是他身着白衣在黑夜中甚是显眼,看到的时候我会特别的安心……”

怎么可能是因为他身着白衣的关系呢?苏蓉蓉微微叹口气,伸出手抱抱你的身子,她早早就看出你对于楚留香保持着不同的情感,莫名的依赖以及眼神中那太过熟悉的情愫。

对你而言,楚留香像是黑夜中的光芒,他的存在让你心安。

苏蓉蓉感觉到你身子微微的颤抖,你的手不安的揪着她的袖子,“怎么办?蓉蓉姐我该怎么办?”

“我弄丢了,我弄丢‘光’了。”

——你知道那道不属于你却让你贪婪多看几眼的光芒,再也没办法看到了。

评论(50)
热度(294)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