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白起x你】 梦

☞ooc
☞小学生文笔
☞女主一整篇都在做梦(๑乛◡乛๑)

你睁开了双眼发现自己身在一个自己还算熟悉的地方,毕竟也在这个地方待了三年──你的高中教室,你没想过为什么你会待在这个地方,你记得你不久前才跟白起一同用过晚餐,然后呢……你苦恼的想着,你好像在客厅的沙发上写策划因为累了打了个盹。

就出现在这里了。

你站起身子往窗户一看,发现倒映中的自己和真实年龄极度不符合,这还是……16岁的自己吧?你狠狠的掐了自己的脸蛋发现不会疼,是梦吗?身上穿着高中的校服,你真不太知道现在你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外头飘着细雨。你看了会突然想起你高中三年似乎在一个地方有偷偷喂养一只小猫,你匆忙的下了楼照着你的记忆到了放置纸箱的地方,里头窝着一只小猫在里头淋着雨,你蹲下身子把猫抱起用手整理了他的毛,“糟了,我忘记带伞……”

你听见了脚步声,转过头你看见一个男孩子站在不远处直勾勾的看着你,你对上他的眼时先是礼貌笑笑,他的眼睛是琥珀色的……

琥珀色……?你僵在原地,而你看见那男孩把外套脱下来往你这儿小跑步,就冲着你的头上盖下他的外套后你听到匆忙跑离的声音,而你保持着相同的姿势好一会儿才突地站起身子,“白、白起?!”

人已经跑远了,你把猫放回箱子内继续蹲着,你拿起白起的外套凑近闻了下,洗衣精的味道掺杂着少年身上沐浴乳的香味,倒也不难闻……不对,自己怎么像个变态似的?你把外套折好,不知觉雨已经停了。

现在是放学的时间了。走着记忆中回家的路你顿时有点恍惚,你突然停下脚步想到一个最重要的事情,“不会,还要上课吧?”

这个梦似乎对你还是挺好的,至少不是要你真三年都过完,是分段分段的过着,不过因为这样所以你常常会时间错乱。

你再一次睁眼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小巷子,白起刚放倒一个人,你有点模糊想起这个记忆,看见白起身上的伤你没了第一次看见这个画面的恐惧,而是心疼溢了出来,你看着他一一放倒人之后抬起头看见你站在那边,“……那个,”你尴尬的看着他,毕竟你印象中你好像和他没什么交集来着,“学长你等我!我买药给你擦!”

没等白起开口你就一股劲儿的往最近的药局跑去,很快的把东西买齐后匆匆忙忙跑了回来,你看见白起还在站原地的时候松了一口气,“不用那么急,小心点。”你感觉到他僵硬的说着,似乎是想要让自己柔和点,口气再温和点,你想起来重逢不久的他也是那么说话的。

“不是怕你跑了吗?”你笑吟吟的说道,你把药拿出来的时候抬起头看向白起顿时有点苦恼,你小心翼翼的看着他问道:“唔……学长你可以弯下腰吗?”

白起愣下后伸手要把你手中的药拿走,“我自己来就好了,谢……”

“不行!我帮你擦吧!”你护着药往后一步,白起倒被你这模样给逗笑,他微微弯下腰和你平视,那脸离你很近他还刻意压低嗓音:“可以了吗?”

你第一次那么近看高中时期的白起,你的印象中他总是离你很远,就算和你面对面他也匆匆从你旁边走过去,真好看阿这个人……习惯了那个二十几岁的男人,他十七、八岁的模样出现在自己面前还真是有点儿的不习惯,你拿起棉花先替她消毒,你的棉花才刚触碰到他的肌肤就听见他倒抽了一口气,“抱、抱歉!那个……我小力一点。”

“不用,没事。”白起轻蹙眉说道,你闻言但还是放轻了力道,观察白起的同时你仍然在打量他的脸,此时白起突然睁开双眼让你吓了一跳,“好了吗?”

“好、好了!”你拿起创可贴往他脸上贴上去然后快速的收手,白起不太理解为什么你突然那么慌乱,“那个!我先走了!要记得好好擦药!”你把手上那些东西塞进白起怀里就往反方向跑去,没想到还拐了一下踉跄几步,你更觉得丢人站稳后头也没回就继续往前跑。

那之后你收到白起送你的零食大礼包。你一言难尽的看着桌上堆成小山的零食,你看了看同桌,“你说谁刚刚放的?”

“白起学长。”同桌小心翼翼的看着那堆零食,伸出手拿一包检查有没有偷塞刀片之类的行为:“他为什么送你零食啊?”

“那个,我昨天放学的时候看他受伤所以……帮了他一把?”你看着同桌激动的看着你,你同桌突然凑近用着她小声的声音问你:“白起学长不会喜欢上你了吧?”

现在有没有喜欢你不知道,不过未来他不仅喜欢你、还喜欢上你。

“不会啦!我跟他又没有什么交集。”你把零食塞进书包里头美滋滋的,你同桌看你的表情后又问:“你不会喜欢白起学长吧?”

你:……

你到了音乐教室走到钢琴前,弯腰抚摸了琴键,“唔……我想想。”你坐在琴前照着记忆中的谱弹奏着,此刻你听见外头树叶摩擦的沙沙声,转过头看见一片片的银杏叶纷纷落下。

银杏叶对于白起和你来说实在是个重大的意义,比如说他送的手链。

你心念一动,推开窗子往外看刚好看见蹲在下方的白起,他没想到你会突然开窗,你俩四目相对时你忍不住噗哧笑出声,“学长,这风景好看吗?”

“好看,”白起没想过你会往evol那边想去,倒也是坦然的回答你的问题,“挺好看的。”你趴在窗台上看着白起的侧脸,他看着银杏叶飘落的侧面看起来十分柔和,你微微眯起双眼感觉到微风吹过,“很漂亮,我不会忘记和学长一起看的这一幕。”

白起抬起头讶异的看向你时你站直身体,“学长要听我弹琴吗?”

“好。”白起收起讶异的神色,他坐上了窗台看着你,如果那时候在高中就敢跟白起对谈那……

在彼此最难熬的时候,就会有心灵支柱了。

你嘴里叼着一根冰棍站在篮球场旁边看着场上的男孩子们打球,但是你的目光不停追随着白起的身影,他跳起来投篮的时候衣服被风撩起露出了腹部,你的目光忍不住交集于那边。

他从这个时候身材就那么好吗?你忍不住咽口口水,“你的脸好红,发烧了吗?”你同桌担心的问,你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没、没有!”

白起真的太吸引你的目光,或者说现在的你目光只允许他一个人独占。

当你收到那封染血的信时你没有表现出惊讶的模样,也没有给隔壁的同学看到,你默默拆开信封看见里头熟悉的字体写着一个时间要自己去赴约。

你这次准时抵达的时候看见白起靠在围墙上,你一步步靠近他也随之转过头看向你,“来了?”

“恩,我来了。”要说现在不紧张一定是假的,你好奇那么多年的事情终于上演你感觉到心脏快速的蹦蹦跳,“学长怎么了吗?”

你看到他白皙的耳朵覆盖一抹红云,他下意识摸向后颈:“我要离开恋语市去其他的地方……”

“如果可以,我想在这里和你说一声再见。”

“还有希望……”白起停顿一下,看起来十分不好意思再说下去,你上前握住他的手:“我不会忘记学长的。”

“还有,”你抬起头直勾勾对上他的眼睛:“我等着学长乘着风再度归来我的世界。”

……

“怎么睡着了?”你感觉到有人摇晃你的身子,你睁开眼睛迷茫的看向前方,“学、学长……?”

白起看你迷糊的模样用手指弹你的额头随后听见你的呜咽声,“怎么还叫学长?”

“因为我刚刚梦到和你高中的生活?”你把头靠在他的颈窝,双手环绕住他的脖子:“高中的你看起来好可爱。”

“还没睡醒吧?”

“没有,我醒了。”你蹭了蹭后笑吟吟的说:“我只是在想,你这人怎么那么好看?”

你听见白起的笑声,胸腔也跟着震动,“好看就多看两眼,恩?”

真好。你直勾勾的看着白起的脸,他反倒不好意思了,你把他往下压在他的脣上亲了一下,甜滋滋的感觉占据了心里,真好,我们都没有错过彼此。

——————————————————————————

原本开头很多字我来想说会不会爆字数,看来我的懒癌稳定发挥(๑乛◡乛๑)

评论(22)
热度(145)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