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方锐x你】 这里有个方锐,请签收?

✓OOC

✓小学生文笔

✓第一次写方锐,请多指教

✓给媳妇儿糖吃  @方太太的点心铺子

Go!(´・ω・`)

「我想过各式各样与你美好的结局,可是走到最后才发现这是一场悲剧。」

你在微博上面敲打这句话,今天刚好是你新书发行的第一天,每个人都在说你的故事多么的甜多么的暖,而你却在微博上面留下这一段话。

你看着一旁的样本,你手轻轻抚过的时候听到QQ的提示音,转过头看见一个熟悉的名字以强硬的姿态闯入你的眼帘。

「我可以假装理解成,你在希望我改变结局吗?」你看到这句话时心里咯噔下,你没有料到他仍然会看你的微博,也忘记你和他分手的时候压根本没有删掉他的号、你连你的手机号码都没有换,如果他还记得他随时随地都可以拨号给你。

——方锐。

你张了张嘴无声的念出他的名字,才刚念出口你心里一沉,你往旁边你出版的小说看去,翻到最后面的结局是十分的甜蜜幸福。

你照着你和方锐的故事写下去的,然而你给了男女主角最美好的结局,而方锐却用悲剧收尾这一场甜蜜的恋爱。

喔,也许不能称得上是甜蜜。

可以说是时间打磨了你和他之间的热情,也可以说是你们步入社会后开始面临的事情让你压力很大。

小说家从来不是一个那么被看好的工作,你的稿子处处被打压,回到家受到父母的责备,方锐因为忙着训练而忽略你的感受。

这一切的一切造就你们的分手。

「为什么分手?」你记得他在你要离开的时候问了句话,你停顿下回头看向他。

「累感不爱。」

你再一次看到这四个字的时候是在方锐的微博,你看到的时候猜测着很多事情,要变天了?累感不爱?你看的时候喃喃句,「不会是被绿了吧?」

说完后你自己来笑出声来,你自己打消这个念头,接下来看他转会的兴欣。

你和方锐是早恋,在初中的时候两个人就腻在一块,你记得你和他曾经规划的未来。

你还记得你和他写过一个本子,里头记录着很多事情,关于你们的恋爱。你把本子从柜子的深处翻出来,上头已经沾染上灰尘。

你沉默很久才把书本翻开,记忆中方锐和你一开始像个纯情的小伙子,牵个手都可以脸红老半天。你翻书速度很快,一页页看过去回想起你和他之前发生的种种事情,为了一点小事吵架、为了一点的惊喜高兴,你翻到最后面的时候看见一面白纸上头只写着:「最后,我们分手了。」

你感觉到你那时的平静,也许是那时候已经思考许久才做出来的决定,很少人真的可以从校服一直到婚纱,你想起这句话的时候笑笑把书本塞回柜子裏头。

……

H市的冬天很冷。你拉起围巾,戴着手套的手摸摸你被冻红的鼻子。

「呼阿……老板娘真的是,怎么叫我们出来跑腿,好冷的。」

「好了,前辈,赶紧买一买就回去吧。」

你转过头看见方锐和一个男孩子两个人走在你的后头,你心里一惊赶紧快步往前走,你还记得你没有回他的讯息。

到最后你发现你走太快都没有用,他们要去的店跟你是同一家。你低着头尽量不要不去看他们,就像普通人一样。

当你从老板手中接过袋子的时候天知道你有多感动,你转身离开早餐店打算继续回去家里窝着。

非常顺利的,你的努力被一个人喊你的名字时给打破,「刚好遇到,我们等会讨论一下签名会的事情……」你看着你的编辑兴冲沖地走过来,你听见此时一旁的方锐跟着念一遍你的名字,你转头过去看他的时候他露出笑容,「好久不见。」

「……」你想要笑着对方锐说好久不见,但是你嘴角怎样都勾不起来,你拉拉围巾索性装作没听见转头对着你的编辑说话,「我刚买早餐,不然等等去我家讨论吧。」

方锐被你无视也不气馁,但是他不高兴的是你的编辑是个男生,你居然要、要约他去家里?男人可都不是什么好东西的,除了他这一个正气凛然的方锐大大!

你感觉到一旁强烈的视线,接下来就被那视线的主人一把揽住肩膀,「抱歉,我刚刚跟她有约了。」

????

你茫然地看着不知道吃错什么药的方锐,正想要和你的编辑解释的时候你看见对面的人露出「我懂」的神色,「我知道了,就不打扰你们了。」

等、等等!说好要讨论签名会的事情呢?

你眼睁睁看着编辑跑远,你用力的踩方锐的脚,「你是故意的吧?」

「嗯?你刚刚不是要跟我谈谈吗?」

「我要跟你谈甚么?没甚么好谈的,臭方锐你放开我!」

「哎!我现在是公众人物,你那么大声叫我的名字是想要跟我上热搜吗?」方锐看见你一副要攻击他的模样赶紧松手,「女孩子要有一点防范意识啊,让男生进家里这种事情不要比较好。」

你看着他真诚的模样你嗤笑声,「就算危险又关你甚么事情啊?」

「因为我在等你给我的回覆啊。」

「……」

对了,你又想起来你没有回覆他的讯息这件事情。

……

你当然没有留下来和方锐谈话,照你说的话:对面敌人太狡诈,逃跑为妙。

你和编辑改用QQ交谈事宜,谈论到最后编辑把话题扯到了方锐身上,「你男朋友?」

「前男友。」

「旧爱復燃?」

你看着这四个字回想起方锐给你的讯息,重新点开方锐的讯息时你想想后回答,「你的理解是错误的,我觉得我过得很好。」

你不想要重新再走过一次这样的路,既然会分手那一定有其中的理由。

那何必重新再走一次走错的路?

在那之后过了很久你都没有收到方锐的讯息,再次收到的时候不是以讯息的方式联络,而是直接拨打你的电话。

他的手机号码也没有更换,你看着你熟记于心的一串数字你沉默好久才接起来,「我今天赢得冠军了。」

「恭喜。」

「记得我跟你说的吗?我赢到冠军就要娶你回去!」

你隐隐约约记得,他刚开始进入职业圈子的时候信誓旦旦的跟你说这句话,「现在我说要复合你答应不?」

他的声音带着小心翼翼,你笑笑,「如果我说不呢?」

「那就没办法啦!」你听见他这么说时你嘴唇一抿,居然就这样放弃了吗?

有这种想法的时候你想抽死你自己,感觉自己这样超级矫情。

他切断了电话,你看着结束通话的显示发愣。

你不知道过多久,听到外头的电铃声你才回过神,你推开门看见穿着兴欣队服的方锐站在你家门口,「嘿!来送快递的!」

「甚么快递?」

「请你签收一只会永远陪着你的方锐吧!」他说完这句话微弯下腰与你平视,「好吗?」

「……」你看着他有模有样的拿起签收单还拿出一支笔递给你。

老实说你还是很喜欢方锐,但是之前的事情让你觉得你们很可能重新在一起又会发生同样的事情,他顾着忙战队无法关注你,你因为很多压力再一次提出分手。

方锐看出你的顾忌,他把笔放在你的手心,「这次我变得更成熟了,可以好好照顾你了。」

「不会再分手了,这次是以结婚为前提的交往!」

你听完他的话心念一动,伸出手握住笔,在纸上写上你的名字把纸拍在他的怀里,你把头抵在他身上小声回句,「好的。」

请多指教。

……

「对了,我能不能进你家喝杯茶?」

「不行,你说过不能让男生进你家,太危险了。」

———————————

让我,当一会,咸鱼

评论(27)
热度(3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