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叶修x你】 爱你只为让你幸福

商品名称:全职男你(叶修口味)
商品内容:
✓OOC

✓小学生文笔

✓不科学奇怪现象

✓重生梗

✓🔪🔪🔪

↓↓请安心食用↓↓

如果还有机会可以遇到你,我会希望我可以把你推向幸福。



你看着前面呼啸而过的车群时恍神好一会,你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站在这里,回头看见橱窗倒影那个看起来稚嫩的小姑娘你稍微愣神。

你不记得甚么了,但是你记得你的年纪没有那么小。

「迷路了?」长期抽烟而低沉沙哑的嗓音自头顶传来,你抬起头看见一个男人站在你的旁边,你因为背光看不太清楚他的容颜,只依稀觉得有点的熟悉。

「我不知道。」你低下头微垂眼睑说道,那个人伸手拍拍你的头蹲下来,此时你才看清楚他到底长甚么样,看起来十分的漫不经心、肤色可能是因为长期没有晒太阳而格外的白皙,「冷不冷?带你进去一个地方吃东西?」

他说的话超级像一个诱拐犯,你就算甚么都不记得了你还是知道不能跟陌生人走的道理。

「好。」但你回答得很快,快到让你和叶修都愣住的快速,你简直是在叶修才刚说完话的瞬间立马接话的,「小姑娘,你有没有学过不要和陌生人乱走?」你看见叶修复杂的表情,你很诚实的点点头。

「可是我看大哥哥不是坏人。」

你听见他轻笑的声音,他伸出他的手握住你,「走吧。」他的手有点凉,你含糊的应声乖乖的跟着他走,他带着你进到一间房子里头,里面有很多台电脑还有淡淡的烟味。

「魏琛跟你说多少次不要在训练室里面抽烟!」你听见一个高分贝的女声吼着,接下来传来了男性的哀嚎声,叶修拍拍你的头后你茫然地看着他一会,「你也会被打吗?」

你问话声音不算大声,甚至有被男子哀嚎声的声音盖过去的趋势,但是脆生生的小孩嗓音在这个训练室格外突兀。

「老、老叶,私生女?」一个人从电脑后头探出头来看起来格外诧异,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你和叶修。

「点心大大说甚么呢?这个是……我……」路上捡的。叶修还没说出口就顿在原地,你眨眨眼睛很顺口的就回答了:「我在路上遇到大哥哥的。」

诱拐!?

大家的表情更复杂了,叶修嘴角一扯正要说实话的时候又听你说下去,「我迷路了,我请大哥哥带我回去的。」

「那小妹妹你家在哪啊?」一个漂亮的姑娘对在你面前,你努力思考,思考的眉头都皱起来,「我不知道。」

「那家人呢?电话号码呢?」

「不知道,不知道。」你很诚实的回答每一个他们问的问题,一旁刚刚问你话的姑娘突然地说出一个姓氏,「这是你的姓氏吗?」

「……好像是。」你才刚说完你感觉到叶修的身子僵了下,但此时的你没有多在意,「我好像是这个姓氏的,但老实说我不太记得了。」你说话的模样看起来特别的诚实,大家也不认为一个小姑娘会随便骗人。

你努力的回想过,但是你的记忆好像只从站在马路上看着车子一台一台跑过去的那个时候开始,之前到底做了甚么、家人在哪里、抑或者是你自己的名字你都无法想起来。

「我会麻烦你们吗?」你紧拽着叶修的手问道,刚刚问你话的姑娘笑笑,「当然不会,我们会尽快帮你找到你的家人,在那之前请多指教,我的名字是苏沐橙,还有现在牵着你的人是叶修。」

苏沐橙跟你陆续介绍人之后叶修松开你的手,「那这小妹妹就交给你们姑娘照……」叶修还没有说完他感觉自己的腰被人紧紧抱住,「不要,我要叶修。」

「哎,你……」

「那叶修就只能戒烟啦!」苏沐橙笑吟吟的对着叶修伸出手,一旁的陈果也看向魏琛,「烟。」

魏琛试图挣扎一下,结果看见叶修一个爽快的把他心爱的软中华放到苏沐橙手上时他摸摸鼻子也把口袋的烟交给陈果。

「对了,要帮小妹妹买衣服——」此时三个姑娘凑在一起叽叽喳喳的说着,你跟着叶修到电脑前面看着屏幕上的游戏,「我能玩吗?」你手指着荣耀问道。

「哟,小鬼喜欢荣耀啊?」一旁的魏琛还没有等叶修开口就凑上来,顺手撸了一把你的头毛,你的视线仍然在荣耀上头含糊的应声,叶修见此去找了陈果拿一张空白的卡给你,「好了,我帮你弄角色,等会儿我找……啧、不能找老魏,太猥琐了……」叶修看了看周围的人,大家都得要训练总不能都陪一个小姑娘玩耍。

「我陪她吧。」陈果接下这个任务,叶修看也没有甚么问题,就算陈果没有职业选手那种级别,但也是玩荣耀好几年的老手了。

……

叶修俨然成为你的保姆,晚上的时候睡同张床,早上还要负责把你叫起床吃早饭,苏沐橙会帮你整理你因为睡醒后凌乱的头发,为什么不是叶修整理?

因为他对于这方面的技巧可以说是零。

你发现叶修特别喜欢捏你脸玩,眼神中偶尔染上不明的情绪,「对了,平常来找叶修的是你的女朋友吗?」你常常岔开话题,但这次你岔开话题的技巧并不是太好,你明显看见叶修的僵硬,他背靠在椅子上转回去看屏幕,「不是,她不是。」

总有一个姑娘回来找叶修,你可以看出来那姑娘非常的好,不管是厨艺方面还是待人处事方面,但你总是会看见叶修眼神带了一点不耐,他总是草草的结束对话。

「……我觉得那个姐姐不错。」你琢磨很久后这样跟叶修说,叶修没有回答你,只是继续霹雳啪啦的做着训练,你看了几眼后安静不说话。

你们两个尴尬很久,你盯着自己的脚尖看着,你们的尴尬是那个姑娘打破的,「我来了。」

「嗯。」叶修没有摘下耳机,倒是你伸出手把他的耳机摘下来,叶修无奈的撇你眼,「东西放那边吧。」

叶修仍然没有做出太多的交谈。

……

你在叶修的房间看到一张泛黄的照片,你偷偷摸摸的拿起来看。

照片有四个人,你可以认出来叶修跟苏沐橙,里面还有一男一女你认不出来,你看着那个你认不出来的姑娘看起来特别的眼熟。

「在看甚么?」叶修走到你后头问道。

「照片。」你如实回答,顺便把那张照片递给叶修,「那个姐姐是谁呀?」

「我特别喜欢的姑娘。」

「她在哪里?」

「……」叶修把照片从你手中抽走放到一旁的桌面上,「……不知道。」你从他的语气中听见苦涩,你多瞥那张照片一会,「你在,等她吗?」

叶修一愣,他没有想到你会这么直接的问这种问题,老实说这种话从你这样的小孩子口中说出来真的十分的奇怪,他低头看你一会后笑笑,「是啊,我在等她。」

那那个姐姐怎么办?你没有问出口,你只是站在叶修旁边呐呐的说句:「那么久没有联络了,说不定早就和人结婚了。」

这样拘泥于过去是不对的。

你没有说出口,你觉得你的立场说不出这种话,还有你觉得这幺说出口太过于的早熟,为什么脑袋会有这样子的想法呢?

「是啊,也许吧。」你看见叶修笑笑,那笑容勾起的弧度带点讽刺,你拉了把叶修的手,「那个……我真的觉得,那个姑娘挺好的。」

「……」

「也许吧。」

……

那个姑娘仍然努力不懈的来找叶修,你看见她眼神中带着对叶修的喜欢,你常常吹鼓那个姑娘,叶修通常都是揉把你的头发后笑着,「小孩子别管大人的事情了。」

「错过这一家店就没有了喔!」

「你这丫头在说甚么啊?」

叶修下意识摸口袋发现自己的烟早就被苏沐橙收走,你此时低着头露出深思的模样,「我觉得这样不公平。」

「有甚么好不公平的?」

「凭甚么那个姐姐要你等呢?如果她还喜欢你,她怎么可能会让你继续等下去?」

「……可能她早就厌烦我了吧。」叶修揉一把你气鼓鼓的双颊,「生什么气呢?」

「我希望叶修可以过得很幸福。」

「特别幸福。」

兴许是被你认真的眼神打动,叶修真的开始有和那个小姑娘接触,你可以看出来小姑娘的欣喜。

「她挺好的。」苏沐橙抱着一个杯子坐在叶修旁边,叶修看着比赛摄象单音节的回一个音,苏沐橙沉默很久后突然提起一个名字,你听到的时候微微一颤。

「她怎么了?」

「车祸,七年前的连续车祸听过吗?其中一个人就是她。」

你感觉到叶修颤抖着,他把脸埋在双掌中,最后发出重重的叹气声。

「叶修……」

「我知道了。」他打断苏沐橙要说的话,最后对她笑笑:「没事的。」

真的没事吗?你觉得你隔壁的男人睡的十分的不稳,你听见他喃喃的说着一个人的名字,呼吸气息十分的混乱。

你听见他混乱的词语中清楚听到:「对不起……是我没有好好陪你……」

「叶修,」你捏捏他的手轻声的叫,「没关系的,原谅你啦!」

你想叶修会把你捡回来,很大的原因是你和她长得很像。

他似乎安稳些,你躺在一旁发呆着。

……

「我们试试吧。」叶修很慎重的对着那姑娘说道,那时已经过了一半的赛季,「我要忙着战队,没有办法长时间的陪你……」

「没关系的。」

「是吗?」

他们交往的过程很平淡,叶修也不是特别爱搞花样的人,那姑娘很会照顾人,叶修有些坏习惯都在她的督促下改掉。

你有一次在半夜中醒来看见叶修拿着那张泛黄的照片,指腹摩擦着,「我找到一个姑娘了,她特别的温柔和你不一样。」他叨叨絮絮说着一些话,你听出他语气中的温柔,最后有些哽咽,「你就这么离开了,跟沐秋离开的方式一样。」

「你要找到沐秋,他会好好照顾你的,嗯?」

……

你梦到了你和叶修的事情,你像是旁观者一般站在旁边目睹全程,从交往到分手你一幕一幕地看着。

「你的心目中只有战队!你到底有没有关心我到底发生了甚么事情!?」那时的你好像因为压力对着叶修爆发,你不记得发生甚么事情了。

总而言之你们分手是在一个很混乱的情况下发生的,你拖着行李箱离开,你看着叶修坐在沙发上有些颓废。

这场梦的最后一幕是你躺在血泊之中结束,你的相机摔碎在一旁。

……

记忆宛如潮水一般淹没你,当一切都记起来的时候你的内心很复杂。

你想起来你的本名,想起来你的职业是摄影师,想起来你之前是多么喜欢叶修这个人。

就算再喜欢也不适合,再一次一次他无法陪伴你的情况下你就知道你应该向现实妥协了。

现在这个女孩很好。

叶修会很幸福,他会有人可以照顾。

「怎么了?」叶修刚醒就看见你直勾勾的看着他,他茫然一会后笑着问你,「做恶梦了?」

你眨眨眼突然有点不习惯,你的手搭上他的手含糊的回答:「不是恶梦,我梦到照片的姐姐了。」

「然后呢?」

「她要我祝你幸福。」

「是吗?」叶修笑笑伸手拍拍你的肩膀,「她的脾气不太好吧?别被她吓着了。」

你睁着眼看着他没有回话,只是摇摇头。

「对了,」叶修在你和他都起床换好衣服后他突然对你开口,「如果你再一次梦到她,帮我跟她说谢谢。」

「好,她会知道的。」你很认真的回答他。

……

叶修退役后就开始陆续准备婚礼,你在他们拍婚纱照的时候站在一旁看,「我能拍吗?在你拍完之后,能不能让他们等会再换衣服让我拍一下?」你拉了拉摄影师的衣服问道,那摄影师看向叶修俩人。

「没问题,让她拍一下吧。」叶修笑着回答,你看着他穿西装的模样有点移不开眼。

你也曾经想过你和他结婚时他会有多帅,多吸引你的目光。

你透过镜头看向叶修的时候,见他揽住其他女人时心里咯噔一下,他早就不是属于自己的人了。

「辛苦了。」他拍拍你的身子说道。

「好累,要抱抱。」你张开手臂对叶修说道,这是你第一次对叶修撒娇,后者难得一愣后弯下身子把你抱起来,「想睡了?」

你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处贪婪的身上散发出来的气味,「嗯。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叶修往你的脸颊亲了下,「好了,别得寸进尺了,小朋友。」

「好的。」

……

你开始觉得自己快要消失于这个世界上是叶修的婚礼快要开始的前几天。

你把相片送去印然后写下叶修老家的地址,「寄出去的时候,能帮我把这张纸夹在里面吗?」

「可以的。」

你婉拒叶修要你当花童的提议,你在叶修婚礼那一天就坐在苏沐橙旁边看着。

你听见苏沐橙微微啜泣的声音,你扭头看她时她弯下腰抱抱你,「我以为他会孤老终身,谢谢你引导他。」

不客气这种话你说不出口,老实说把自己喜欢的人推给别人这种事情你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可是自己快要离开了呀。不能那么自私的。

大概只能撑到明天了。在婚礼结束后你坐在椅子上面发愣,你想要和叶修好好告别。

这是你要离开前最后任性一下,没有关系的吧?

……

「小妹妹呢?」

「还在睡觉吧?」

「我去看看。」

叶修到你的房间推开门的时候发现房间已经收拾好了,你站在窗边往外看,「在看甚么?」

「雪。」你下意识回答这个问题,你转过头看见叶修要走过来的时候急着大喊,「等等、叶修!不要靠过来!」

「怎么了?」叶修被你这一喊吓到,你站好后稍微咳嗽两声,「我有些话,想要和你说。」

叶修看你那么认真的模样也跟着认真起来,你绷着一张表情看着叶修认真的模样后你噗哧的笑出声来,「我原本想要很严肃很认真的跟你告别的,不过我觉得我真的不适合这样子的画风。」

「我很感谢你把我捡回去,也很感谢你有把我说的话听进心里,她……真的是很好的姑娘。」你抓了抓头发有点尴尬,「我在那边会活得很好,我会听你的话去找沐秋照顾我,当然我希望你继续戒烟,我不想要那么早就在那边看到你……」

「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变成我小时候的模样出现在你的面前,不过如此我也很高兴,毕竟在我生前我没有机会好好跟你道别,也没有那种机会把你推向幸福。」

「……」叶修异常的沉默,你的角度可以看见他咬紧下唇,你凑过去伸出手抱抱他,他很自然的蹲下身回抱你,「我很想你。」

「我知道。」

「我已经不爱你了。」

「我知道。」

「我娶了别的姑娘,我要把这辈子的温柔和爱都给她。」

「我知道。」

「……」

「叶修。」

「……」

「叶修。」

「嗯?」

「叶修。」

「怎么了?」

「没甚么,只是你穿西装真的很帅。」你停顿一下后在他的颈窝蹭蹭,「我要走了,再见。」

再一次死亡会是甚么感觉?

你第一次死亡时你感觉不到甚么,只听到一个急刹车的声音然后身子被撞飞后就没有任何的知觉。

第二次死亡呢?你感觉到你的身体一点一滴的消失,你可以和你最爱的人笑着说再见,「叶修,如果有幸,下辈子再见。」

……

那像是一场梦,你从来没有以小孩子的姿态闯入他的生活。

不久后叶修收到一本相册,他知道那个是你拍的。

他看到里头掉出一张纸,上面写了很多字。

「我想你看到这张纸的时候我应该已经离开了吧?其实我也很多话不知道要怎么跟你说,当面说又觉得有一点尴尬。我最大的遗憾是没有办法看见沐橙出道的画面,我还答应她要帮她拍她的广告来着,不过我食言了。但是,我也看到你和她一起得到冠军的样子,这样也值了呀!
我想我之前都没有办法送你什么礼物,所以这次有机会就帮你拍了结婚纪念照,不错吧?可是中国数一数二的摄影师帮你拍的,要知足呀?
到最后我也不知道到底要说甚么,不过我很开心,你不会因为我孤老终身,不然我铁定愧疚死了。
好啦,我去找沐秋玩了。不要太早来找我们啊!」

叶修把纸张对折塞进口袋微微歎一口气,「还是老样子,任性又骄傲的蠢姑娘。」

「那是那小妹妹送的?」

「是啊。」

「她真的是很好的姑娘呢。」

「……是啊。」叶修微微停顿,手抚上那本相册,「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姑娘。」

只是我把握不住。

—————————————————

写这一篇,没有HE的结局很简单

「三年以上,最高死刑」😆😆😆

评论(65)
热度(237)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