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喻文州x你】 长大之后

✔ooc

✔小学生文笔

Go!ʕ•ٹ•ʔ

难得的一次高中同学聚会,你打扮的格外低调,在很多精心打扮的姑娘之间存在感几乎为零,你手紧握着杯子缩在角落,就像是高中那样,一个人躲在角落不敢融入别人的圈子里头。

在人群中间的姑娘格外耀眼,她笑得一脸明媚的炫耀,炫耀着她高中时期和喻文州关系有多好。

「他们现在还是情侣吧?」有人这样说道,此时有人瞥了你一眼,「当初不是还有人和喻文州传出交往的绯闻吗?现在看看真是可笑,以为还是童话里头的公主一样,明明那么的普通——」

那些打量的眼神在你身上打转,你忍不住把头低得更低,你又听见了讥讽的笑声。

喻文州啊,你高中时期的暗恋对象,他像是王子一般吸引了众多姑娘的目光,温和、大方得体的行为举止更是让姑娘为他倾心。

而你,不过就是其中一个,离他稍微近一点的姑娘罢了。

……

高中时的你十分不起眼,一个人坐在教室的角落坐着自己的事情,而喻文州是你的同桌,他身旁总是围绕着很多的人。

「早安。」同桌的第一天他向你打声招呼,你匆忙的回应,一个不小心还撞到了桌子发出好大的声响,他当时看到时忍不住笑出声来,「不用那么紧张,请多指教了。」

接下来很多天他都主动和你搭话,表示是在促进同桌之间的革命情感。

他就是有这种魅力,让你喜欢上他无法自拔的魅力,你也尽其所能的回应他对你的好,一天天下来你觉得你高中的生活都绕着喻文州转着。

只不过接下来同学们传出你和他交往的传言时他突然和你拉开了距离,「对你的名声来说不太好,对吧?」他的声音仍然温和,但是你却打从心底感觉到了不舒服。

对吧?你心里反问自己,的确这个传闻传出来时你被找去办公室被老师训了一顿,说是不能早恋会影响功课云云,不过在他的问话之下你只觉得心里有些难受。

喻文州仍然对你不错,只是你们俩个相处的空间中又挤入了一个女孩子,她是班上爱出头的女生,长得好看成绩也还不错,你想过喻文州喜欢这样的女孩子好像也不奇怪。

他也是正常的男生,也是会喜欢漂亮的女孩子吧?你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和那个女孩子比起来你真的是太不引人注目了。

接下来俩个人在一起的传闻压过了你和他交往的传闻,他没有否认,也没有特别和那个女生保持距离,你想这个传闻可能是真的。

你在家里越想越难过,最后一个人趴在床上大哭了一场,走到浴室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时你用手摀住了自己的脸。

真是狼狈。

他休学跑去蓝雨训练营之后你们就没有任何的联系,你看着那个女孩子拿着她和他的对话纪录炫耀的模样,突然觉得有一点的羡慕。

是喻文州自己开启话题的吧?

果然自己就只是同桌而已。

……

那个开启的话题让你难堪,太过刻意的眼神让你坐立不安,也不管自己手里的饮料是不是酒就一杯杯的喝下肚。

突地,整个包厢安静了下来,你抬起头看见喻文州推门走入,他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袖口稍微卷起露出一点手腕,面上仍然挂着笑容和大家打招呼。

每个人自觉的把那姑娘旁边的位置让给他坐,喻文州也没有直接走去,而是扫了一圈包厢,最后和你对上了眼。

你当下是赶紧把头低下看着酒杯。

完了。你是这么想的,你没有想过过了那么多年你遇到他心跳还是会跳得那么快,是喝酒的关系吧?你摸摸自己的脸蛋为自己找了借口。

你用余光看见那姑娘亲昵地上前和喻文州说话,班上其他同学瞬间发出轻佻的口哨声,「天造地设的一对。」大家是这样称他们的。

酒的后座用力此时涌上来让你头晕目眩,你站起来想要去外头吹吹风让自己清醒一点。

这个空间对你来说太压抑了,大家的目光不仅在喻文州他们那边,还延伸到了你这边,你和她之间谁是赢家谁是输家真是太过于的明显。

回家好了。你想着想着便直接把想法付诸行动,你迈着脚步走向大门。

还没走到大门,你的手腕被人抓住,那人还得寸进尺的用手搂住你的身子,「不打声招呼就离开吗?」他说话时吐出的温热气体拍打在你的耳朵上让你因为喝酒而温度上升的身子添加了几分燥热。

你吓得转过头对上他带笑的眸子,「喻、喻文州?」你看到搂住你的人是谁时说话都说不太清楚,那个原本在包厢裏头和大家聊天的人怎么跑出来了?

「看到想找的人跑出来就跟着出来了,」喻文州带着无害的笑容说着,手臂稍微用力让你更加贴近他的身子,他把脸凑进你,额头抵在你的额头上,你在他的双眸中看见自己的倒影。

「好了,小酒鬼,我送你回去吧?」

————————————————————

挽回一下喻总在我主页的形象(✖

被我这样写下来喻苏苏都变成喻渣渣了——喻总对不起你对不起对不起!!!

所以,发了个糖(?

最后一句其实是原本要在王杰希长篇写的,最后被我砍掉之后觉得可惜所以又拿出来用了(๑´ڡ`๑)

欢迎搭讪聊天•̀.̫•́✧

评论(6)
热度(194)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