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喻文州x你】 替身

OOC预警

呜喔,不小心就渣了喻总(。ŏ﹏ŏ)

不小心的(严肃)

没有后续了,轻舟说要BE的哈哈哈哈

她说爱他就是要虐他

可惜本命叶修上一篇才被虐过一次,所以这次就抓了喻总了(・ัω・ั)

Go!( ・ั﹏・ั)

喻文州最近很少回来,黄少天最近常常跟你提起有一个女孩子很长跟喻文州在一块儿,你和喻文州在一起的事情没甚么人知道。

你不会喜欢办公室恋情,你是蓝雨公会部的一员。

现在除了知情的黄少天以外,剩下的人都觉得那个姑娘才是喻文州的女朋友。

你郁闷的整理房间,刚好翻到了一个盒子,里头放了无数张照片。

男孩女孩搂在一起笑得灿烂,如果上头的人其中一个不是喻文州的话你铁定会笑笑着说真是好一对甜蜜的情侣。

可惜上头一个是喻文州。

这盒子上头没有灰尘,铁定是常常被拿出来,你静下心看着上头姑娘的脸,最后摸出手机叫黄少天拍最近和喻文州走很久的姑娘的照片。

同一个人吧?就算长大了那个轮廓你还是可以对照出来,前女友回来找他了?

你看着之前照片的姑娘,和你的笑颜有几分的相似,你拿了一张照片后看见后头写着挚爱二字心头一酸,把那张照片塞进口袋里头,就是回到蓝雨俱乐部。

你想想你为什么不会知道这件事情?

喔,对了,你们公会部门和职业选手基本上不大会打照面。

你进了俱乐部后直接走到练习室,稍微推开个门缝看见喻文州的确和一个姑娘在讲话,那姑娘一手搂着喻文州的手臂看起来很甜蜜。

跟那张照片一样。

你用力推开门,砰的一声引起了众人的注目,你直勾勾地看着喻文州。

你从没想过在你身上会发生这么狗血的事情。

「有甚么想说的吗?」你沉下气问他,你大概觉得自己这样子挺丢人的,男朋友劈腿还搬到台面上演。

喻文州也没有想到你会这样跑进来训练室,站起身子想要说什么时你把口袋的照片拍在桌子上头,一旁训练的队员吓得只敢偷偷看你们这儿。

「挚爱?」你照着上头喻文州写的二字念着,喻文州看到你拿出来的相片时脸色都变了,你看着一旁那姑娘,「啧啧,我还想说你怎么最近都不回来了,原来是前女友回来急着想要复合。」

「你到底把我当成甚么东西?替代品?喻文州你真的很行、你真的真的非常的厉害,需不需要搬一个奥斯卡男主角奖送给你啊?」你克制自己的颤抖,你现在十分激动,眼眶泛红眼泪要掉出来似的。

「哎呀!」黄少天叫了你的名字身子挡在你和喻文州的中间,「别那么激动啊?队长绝对没有那个意思,你听我说……」

「我要听的是喻文州的解释。」你冷静的说着,喻文州深一口气,「你是从哪翻出这相片的?那是以前的东西……」

「所以你想要跟我说其实你跟这个女孩子没有关系,都是我胡思乱想了?」你咬紧下唇看着喻文州和那个姑娘,说实在的,他们看起来实在很登对,「如果我没有听到甚么我怎么可能会胡思乱想,如果你现在没有跟这个女孩走那么近我会跑到这儿吗?我大可以把那些照片当成是你忘记丢掉的东西呀!」

「喻文州,你不觉得你太过分了吗?」

「我和文州现在真的没有甚么关系……不要误会了。」那姑娘柔柔的说着,眼眶泛泪看起来楚楚可怜,相较于你她根本就是个令人怜惜的好姑娘。

「好了,」你觉得你继续待在这个房间你可能会忍不住哭出来,「够了,喻文州,我受够你了。」

——分手吧。

……

你收拾东西收得很快,黄少天从俱乐部追出来一直要你不要那么冲动云云,你把行李收好后蹲在行李箱前面,「不要再说了,拜托,不要再说了。」

「想到跟他牵手、拥抱、接吻,他都把我当成另外一个姑娘,我就觉得……好恶心。」你手环住身子颤抖着,你把头埋在膝盖间低声啜泣。

你该庆幸没有走到上床这一步吗?

幸好你们同居之后他没有把你推倒吗?

黄少天出奇地沉默,他拉了你的行李箱只嘟囔了句,「我送你吧?」

你俩到了酒店门口,你把之前喻文州家的钥匙放在黄少天的手里,「帮我还给他吧。」你笑着说。

你接下来到俱乐部里头就只是为了辞职这件事情,你顺利的离开俱乐部没有看到令你烦心的人。

接下来要去哪里?

你吐了一口白气思考着。

……

你到兴欣是个意外,你没有想过你在公会抢Boss时会被他们挂记,等你推出蓝溪阁时叶修就向你提出来他们这里公会部门的邀请。

没有工作的你当下是立刻应了,离开居住好一段时间的G市前往H市。

还把原本的帐号卡收起来,换成了其他的帐号。

「不想当职业选手啊?操作不错啊?」叶修点着一根烟坐在你旁边,你嘴里叼着棒棒糖笑笑,「叶队别闹了,我没有那个能耐。」

也不想要当上选手。

伍晨问过你为什么要离开蓝溪阁,你当下发愣了好一会儿,听到他的提醒你才知道你哭了出来。

以前的你就是泡在荣耀里头、和喻文州聊聊天以及想他。

现在大概就是把和他聊天这个行为拿掉,变成了泡在荣耀里头以及想他,每当入睡时他的脸都会浮现出来时你都是哭着吓醒。

没有睡好。

你爬起身打开手机看看,黄少天传了很多讯息给你,可能是有关喻文州的,也有可能是来关心一下你的,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你都没有兴趣去点开。

不想要再跟他牵扯上任何关系。

「醒了?现在挺早的。」你一出来就看见陈果提着早餐说道,你笑吟吟的帮她提了些放桌上,「睡不大着。」

总觉得心慌慌的。你拿了一份早餐坐在一旁吃着,偶尔看看电视甚么的。

也许之后的生活就是如此吧?一直到自己没法再打荣耀替公会赚材料为止。

……

喻文州和你分手后并没有很快的和那姑娘复合,黄少天倒是成天抓着他叽喱瓜拉的说很多话,无疑就是反对复合这种事情。

喻文州对于这件事情是很不耐烦的,毕竟你闯进训练室的事情让很多人知道了。

甚么「喻队找了一个替身女友,前女友回来就弃之人家不顾」等等的传闻在俱乐部中传着。

那姑娘最近也希望喻文州赶紧把她正位,随着越来越多人把她当成爱情中的小三时她越加黏喻文州,更加的无理取闹。

在你们分手过了几天他才回到之前和你一起租的公寓里头,推开门看着原本放着很多鞋子的鞋柜里头变得很空,在推开衣柜看着里头也只剩下自己的衣服。

牙刷架上少了一只牙刷、原本堆在桌上的保养品一件都不剩、之前她搬来时抱着的娃娃也不见了。

你象是人间蒸发一般。

他往床上一倒,属于你的味道还残留在被子上头。

现在心烦意乱,不管是俱乐部那边的传闻、前女友希望的复合或者是黄少天每天带着责怪的口气和眼神。

……

「哎呀,好大一个呵欠。」苏沐橙笑着看你,你还是没有办法好好入眠,睡眠品质十分的差。

不行了,好睏。你头一歪倒在苏沐橙的肩膀上,「睡会……」

苏沐橙稍微挪动一下姿势继续看着剧,她的耳机随手放在一旁,偶尔可以听到你喃喃自语的声音。

你是被吓醒的,整个人一抖眼睛一睁发现你是在苏沐橙旁边的位置上睡着,被占据座位的莫凡跑到公会部门你的位置上去窝着。

苏沐橙自然是发现你醒来这件事情,看着你还迷茫的双眸手在前面挥好几下。

懦弱极了。你对她笑笑示意自己没事后低下头看着自己的手,喻文州现在铁定很开心吧?挚爱回来了,你的事情不用管了。

为什么他可以开心你就要被这段感情折磨?

……

事实证明其实喻文州也不大好过。

队里的人开始躲那姑娘,连小卢看到她要上前搭话时都用了奇怪的眼神瞥她一眼后就转身跑去找黄少天聊天去。

那姑娘抱怨过、哭过,也常常大喊为什么不赶紧复合?这种问题。

心烦。

「那个人不过是我的替代品,为什么大家都要站在她那边?」

「喂喂喂!你这话甚么意思?她可没有你这种公主病、有时还会偷偷塞便当给队长,你会干什么?」黄少天似乎被踩着尾巴,霹雳啪啦的怂着那姑娘。

你当时蹲在行李箱前面的画面他忘不了,甚至从嘴里吐出「好恶心」三个字时他真的很想要往喻文州脸上给他一拳。

他知道你常常跑去技术部问喻文州的银武负责人需要甚么材料然后拼命地去赚取,他也知道你常常做好便当偷偷的交给喻文州,那么好的姑娘怎么可以跟那个女人相比?

黄少天越想越奇怪,喻文州择偶标准挺奇怪的。

一个抛下他的姑娘有甚么好?

无解,真的是太无解了。

……

再度遇到喻文州是在全明星赛时,陈果看你天天郁郁寡欢的模样决定带你出去外头晃晃。

全明星赛意味着会看到喻文州。

你坐在角落发呆,一直到休息时间一堆选手聚在一起聊天时你才稍微动了一下。

你马上就看到喻文州的位置,他似乎是瘦了,你慢慢的挪开视线,陈果发现你这个小举动挨到你身旁问你是不是喜欢喻文州。

「喜欢啊。」你笑得坦然。

是啊,喜欢的不得了。

「帮你要签名?」

「不用啦。」

之后晚上还有聚会,大家一起吃饭聊天,你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手握着玻璃杯,你低头发呆,陈果担心你会因为没有话题而不开心,拼命的在你身边说着话。

选手们玩起了游戏,说是被抽到的人要干了这杯酒。

你想想大概是谁被抽到谁就要被扛进房间吧?职业选手的酒量能多好呢?

不幸的是不是选手的你被抽到,拿着酒杯的你特别尴尬,全部的目光都聚集到你的身上。

「乾啦!」兴许的人倒是怂恿你把酒喝完,你举起酒杯抵在唇上咕噜咕噜的把杯子里头的东西喝入腹内。

喝完酒的你面色潮红,坐在椅子上头看起来更是沉默,陈果赶紧拿温水给你喝,随口吩咐坐在一旁的叶修等人要把你扛进房间。

叶修啧啧两声摇头说道,「小丫头,你这酒量行不行啊?」

此时陈果摆出一脸冷漠的模样,你丫的不也是一杯倒吗?

你喝醉算小事,最让你尴尬的事情是你回去的路上没走稳,原本要扶着你的包子也没有好好扶着,你一个踉跄直接撞在喻文州的背部。

全场就你一个喝醉,你摇晃着身子抬起头看见喻文州,「……晦气。」你嘟囔着绕过他,包子被陈果抓去训了一顿后换成乔一凡这样子比较不会出错的男孩子来扶你。

你喝醉挺安分的,就是走路走不稳而已。

出门口你吹着风酒醒不少,和乔一凡道谢后表示不用扶着你走也没关系。

你听见后头有人在叫你,转头看见喻文州站在那儿,瘦了、是真的瘦了。你看清楚他的模样时这么想着,「没带女朋友出来玩?」

「我还单着。」

「喔……有事?」你手插口袋询问,他沉思一会,「你还生气吗?」

「不生气啦!」你一脸没事的模样说着,「想想也没甚么好生气的,人总是会遇到一些渣男嘛!」你笑笑。

「……我说我没有喜欢那个姑娘。」

「那又怎么样?你就当我胡思乱想吧!看到自己男朋友和其他姑娘那么亲密所以就胡思乱想、醋心大发闹分手,怎么样?」你依然笑着,就象是在开玩笑一样。

陈果等人一同出来看到你和喻文州面对面站着,看起来有说有笑,但是听见你那句话时陈果忍不住在脑海里脑补很多画面。

「他俩认识啊?」陈果忍不住往旁边的叶修询问,叶修扯扯嘴角,「老板娘你当我是万事通啊?人家感情的私事我怎么会知道?」

「不就随口问问嘛?」陈果没好气的说道,叶修指着不远处的黄少天说:「你要问就去问少天吧!他铁定知道内幕。」

问他?说不定说到天亮都还没有听完。陈果瞪一眼叶修。

「我喜欢的是你。」喻文州听到你的话后忍不住提高音量说道,你听到时一愣随即笑出声,「喻文州今天可不是愚人节啊?」

「我没有开玩笑。」

「那又怎么样?你敢说你没有把我当成她来看?你知道我真的觉得,以前我们的肢体互动真的很恶心吗?」

明明还是喜欢的。你心里闪过这句话,但是就算再喜欢你也很难再去接受他这个人。

说是感情洁癖吧?

「你就和那姑娘在一起吧,不用再管我了。」

喻文州觉得现在自己说甚么你大概也不会听,也是,他说的话连自己都唾弃,甚么其实和你分开后我才发现我喜欢的是你等等的话,自己听起来都觉得自己是个渣。

不过从你嘴里听到恶心两个字时,喻文州实在是被伤害到了,他嘴唇一抿直勾勾的看着你,你咬紧下唇就象是那天你闯进训练室一样。

故作坚强。

他的沉默让你一股脑儿把想说的话都说出来,反正都见到了,现在不说甚么时候说?

「喻文州,我还喜欢你,」你放慢语速说着,声音颤抖且带着哭腔,「可是、我……不想要再喜欢你了。」

「对不起我真的很累,我真的没有办法再支撑这段感情,你不知道我看到你在照片上头写挚爱两个字时真的很难受,我也想过要装傻、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继续跟你在一起。

但是那姑娘在阿,她在你的身边啊?你要我怎么相信你不会想要跟她复合?你们两个贴那么近让大家以为她才是你的正牌女友,你要我怎么相信!你要我用甚么理由去替你解释其实你不是那种人,其实你还是喜欢我、爱着我的?」

你的声音越来越大,克制住的泪水不再受控制,豆大的泪珠一颗颗从你眼眶中泛出。

压抑很久的情绪现在一次迸发出来,看着你哭的模样喻文州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他没办法抱抱你、甚至想说出口安慰的话都是如此苍白无力。

「我不要喜欢你了,喻文州。」你是你被兴欣其他人带走时最后说的话。

……

「请问喻队,你觉得你做过最后悔的事情是甚么呢?」记者采访时如此问道。

喻文州歪头思考后露出无奈的笑容,「大概是,因为一时的糊涂而失去了我这辈子最想要宝贝的……」人。

他没有说出口,这一句话对他或者是你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

可能之后就改发糖了,毕竟写虐我真的不太会(虐文苦手

评论(81)
热度(4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