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叶修x你】 这一生送你的三种花

OOC预警!

这个梗是在入男你坑之前写的,原本就是要写叶修当男主角,但是那时候不知道在怕甚么(x)所以就随便给男主角套一个姓氏进去

之前写是为了摆脱小段子型态,好象是看太多小段子文都不会写了哈哈哈哈

Go!( ・ิω・ิ)

「叶先生这边请。」年老的先生侧身让叶修进到病房裏头,他嘴角叼着没点燃的烟,毕竟医院时不允许吸烟的。

踏入病房时白色的帘子因为窗户没有关起的关系被风吹起,叶修微微眯起眼睛,看见一旁小柜子上头的花瓶里头插着几朵绣球花。

「老师您好。」坐在病床上的姑娘笑得灿烂,叶修拉开了椅子看着那姑娘,「你好,」他的嗓音因为长期抽烟而微微沙哑,还有因为叼着烟的关系,讲话含糊不清,「我是你的老师,你想学的我都会尽其可能的教导你。」

那姑娘看起来十分的开心,红扑的脸蛋以及闪着光芒的双眸,叶修不禁低笑声。

和那时的你不一样,一想到这儿,叶修的思绪不禁飘远。

他在几年前被一间慈善机构邀请加入,负责教导病房裏头不能任意出去的孩子们。

你是他第一个学生,也是他这辈子最难忘的女孩子。

第一次踏进你的病房时感觉到了死气沉沉,紧闭的窗户、拉紧的窗帘、花瓶里都枯萎的花朵以及你没有任何生气的脸蛋。

「你好,我是叶修。」他第一次接手这份工作显得不顺手,僵硬的打破这份尴尬,你抬起眼眸看向他,「你好。」你礼貌性的回覆,但似乎不想要说其他的话,除了说你好二字有看他以外,你一说完话视线就飘到其他地方。

叶修看你和他年龄好象也没有差很多,乌黑的双眸没有带有任何的生气,「你想要学甚么?」他低声问你,而你只是摇摇头,「没甚么好学的,不是吗?我只想要好好地待在病房裏头,然后,等待死亡。」你轻声说着,之后低低的笑声,「不错吧?」

你好听的声音传入他的耳内,顺便带了很多的负面情绪给他,你似笑非笑的瞅了他眼,「我没有任何想学的,先生请回吧。」

眼下是没有任何办法让你理会他,叶修坐在椅子上头绞尽脑汁,第一次的任务上手难度怎么就那么高呢?

「那我先走了,」叶修先暂时放弃思考,站起身子的时候看见你柜子上枯萎的花朵,「喜欢甚么花?」

你没有回答,显然是不想要理会。

叶修耸耸肩离开你的病房。

回到家查了很多花语后带了一束花语是希望的绣球花进入你的病房,把枯萎的花扔掉后换上水把新的花插入其中,「想好要学甚么了吗?小姑娘。」他转头看向你,而你只是看他忙东忙西完后就把视线挪回书上。

他见你仍然不答话感觉心里有点儿烦躁,从口袋摸出烟后又塞回口袋,他可没忘这里是医院,你只是翻着手中枯燥乏味的书本没有搭腔,「想抽菸就出去吧。」你平静的说着。

过了好几天仍然是如此,叶修看着一旁的花瓶里都插了好几朵绣球花,象征希望,但是看看你这模样,一点儿希望没有阿?

「你不烦吗?」你看着一旁正在看书的叶修,明明好几天都请他回去了他仍然天天来报到,你指着外头,「不来了话你就可以抽烟啰?」

叶修轻笑一声背倚在椅子上,「不如我们聊聊天?」

「噢,听起来真是个好建议。」你嘴里说着开心的话,实则面无表情的翻着书。

叶修和你说了很多,比如说外头的事情、他工作时发生的事、他上学的时候发生的趣事或者是为什么想要做这份工作的事。

你似乎是被勾起兴趣,倒也是接受了叶修天天来你病房讲故事这件事情,「向往外头的世界吗?」他问。

你眨着眼,「不。」

「为什么?」

「我又不能出去。」你撇撇嘴回答。

……

「叶老师,放太多感情到最后分开可是很伤心的。」一旁的人都这么说,叶修疑惑的看着他,「那姑娘不是好好的么?」

看起来没有生甚么病才是。

不过大家都说你正苟延残喘的活在这个世界上,明明看起来是个没有生重病的姑娘。

却被说是没法医了?

叶修看着正在折纸鹤的你,手撑在病床上发呆。

「怎么了?」你把纸鹤放在他面前问,叶修回神看着你,「没甚么,折好了?」

「好了。」你晃晃手上的纸鹤说道,「你接下来要教我折甚么?难度高一点的。」

「那你可要等等,我也要学的。」叶修笑着,嘴裏叼着你送他的棒棒糖。

这样陪着你好象也不错,叶修离开病房的时候如是想到。

他没有想过,渐渐变质的感情很可怕,不知不觉间他对你的感情慢慢转成爱情。

当他发现时显得手足无措,想要抽离却又无法离开,看着你渐渐恢复光彩的眼眸,他总是叹一口气。

绣球花变成了向日葵,你曾问过他原因,他说这是让你这常常不拉开窗帘的房间增添些温暖的色彩。

不,才不是。叶修心里反驳着自己的话,却又不敢把真正的原因和你说。

向日葵的花语——沉默的爱。

对于向日葵是这样的花语叶修感到十分惊讶,因为和向日葵的外表有那么一丁点的不符合。

不过也罢,还有理由可以送你不是吗?

也许保持这种关系也不错,他可以一直守护着你。

看着原本插满绣球花的瓶子渐渐被向日葵取代,就象一开始一样,他的心慢慢的从想要教导你事情渐渐被喜欢这样的感情取代。

叶修勾起无奈的笑容,这种感情还真不能说出口。

这样也罢,还不错。

不过这样的生活会一直保持下去吗?生活会一直这么安逸吗?

当然不会。

你走得很急,没有任何一丁点的预兆。

你下午还笑着跟叶修说再见,晚上就发病。

你离开的那天下着大雨,原本和自己笑着说再见的姑娘转眼间就成了一副冷冰冰的尸体。

你不知道,刚把伞收好把门推开的叶修看见病房裏头没有任何人时心里是多么的慌张。

接下来,你的丧礼没有很多人参加,叶修是其中一个。

叶修轻抚过你的相片,里头照片的你勾着淡淡的笑容,他放下手中的花束蹲在你的坟前。

「丫头,你知道我看到你病房空掉时的心情吗?」

「我以为你在开玩笑,没想到你就真的就这样离开了。」

「傻丫头,」他的声音微微颤抖,他极度想要控制他的情绪,他尽量不要让自己失态,「你怎么就走得那么急呢?」

他身后站着同样机构的人,很多劝过他的人都微微叹气。

「老师?叶老师?」小姑娘稚气的声音把叶修从回忆里头拉回来,「您教过怎么样的学生呀?」她的双眸带着好奇,叶修拍拍她的头轻声。

「我啊……」他抬起头看着窗外,阳光洒了进来让人感到一份暖意,「我教过一个小姑娘,想要教她很多东西,只可惜她没法学来。」

「咦?」那小姑娘瞪大眼睛,「她很笨吗?」

很笨吗?叶修把嘴裏叼着的烟塞回口袋,「是啊,很笨,是个很笨的孩子。」他笑着回答,声音带着满满的苦涩。

兴许是刚刚叼着烟的关系吧?他默默地想。

他教你要向往未来、教你要对外界有所期待、教你很多很多折纸的方式,但唯独教不会你任何爱他的方式。

他想要教你如何爱他,可惜这辈子是教不来了。

之后你的坟前常常放着一束新鲜的桔梗花,它的花语是

——不变的爱以及无望的爱。

—————————————————————

其实我最一开始写文的时候根本不知道甜是啥

以为牵个小手手就是撒糖呵呵

还有个后续,等我((

评论(15)
热度(132)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