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墨

今天還能甜系吸狐嗎

【喻文州x你】 我最爱的笑容

100fo感谢文

姑娘点文,在此不艾特啦!

好象跟点文的梗有点差距((躺平))

OOC注意!

Go!

轻生从来不是你想过的想法,不过在这时刻你却想起了这两个字。

父母不和天天吵架、被诬赖作弊、同学间的流言蜚语以及刻意的欺负都让你备感压力。

干脆就这样离开好了,反正也没有人会在意自己。你被这种负面的想法笼住,蹲在角落的你不吭一声,身上的制服被水桶倒出的水打湿显得特别狼狈。

「看你挺髒的我帮你洗洗了,别太感谢我啊?」一个姑娘抱着水桶笑着,刚说完后头的女孩子们跟着笑,你抬起头和她对上眼后又低下头不理会。

等她们离开后你想轻生的想法更剧,你转身往楼顶跑去,不巧被经过的人看见。

「那不是那个被很多人嫌弃的姑娘吗?」一旁的人笑着说,「衣服真髒……唉!喻文州!你要去哪里?」那人还没说完喻文州就追着你的身影一同上了顶楼。

你推开顶楼的门走到了围墙边,手搭在上头深吸一口气往下头看去。

——对,没错,跳下去。

脑海中不停有个声音在叫嚣着,你克制住颤抖撑起身体要站上围墙,追上来的喻文州看见这画面心脏都快停止,一时匆忙便大喊了你的名字。

「喻……喻文州?」你吓了好大一跳,一个手软没撑住身子就跌坐在地上,看着站在不远处的男生你感到讶异。

他是整个学校的红人,脾气好人又温柔让很多姑娘倾心于他。

他脱下身上的外套披在你身上,这举动让你眼皮跳好几下,你赶紧要把外套还给他,不料手臂被他压着根本做不出任何动作,「你刚刚要做甚么?」他沉声问着,你压根本不敢看向他的脸。

看着你害怕的模样,他才缓和口气,「这里风大你衣服是湿的很容易感冒的,先跟我离开这里,嗯?」

「不要。」你握紧拳头回答,口气十分僵硬显得十分不自在,「不要管我,走开。」

喻文州低歎一口气伸手要握住你的手腕时你瞬间甩开他的手,「不要管我!」你用更大声音量说着,「你也是要看我笑话的对吗?其实你心里在鄙视我的吧?象我这种人!我这种人……」

你越说越想哭,最后哇的一声就哭出来,喻文州从口袋摸出卫生纸往你脸上乱抹,「我没笑话你呢。」他帮你把外套拉紧裹住你的身体,用着温柔的嗓音哄你,「也没有鄙视你,如果你就此轻生我才会看不起你。」

「你懂什么?你被大家拱着被大家喜欢着,你怎么会懂我现在的感受?」你用力的想要推开他,无奈男女的力气真的差很多,根本推不动他半分,「这种生活真的很累啊。」

关于你这儿的传闻喻文州也是听过的,看着坐在地上哭泣的你,实在没办法和那些传闻联繫上。

「先跟我去更衣室那边,那里有沐浴设备。」喻文州把你拉起,自杀未遂的你此时也没有那个勇气再做一次,只好乖乖地跟在他的后头走着。

水声哗啦啦的隔绝外头的声音,你站在莲蓬头下发呆,最后头埋在手掌中低泣。

「好了吗?」喻文州敲敲你的门,你只是小声的回覆还没后赶紧把身上的脏污冲掉,拉了一旁的浴巾擦干身体,擦干后才拿起喻文州不知哪儿给你弄来的衣服穿上,推开门看见他站在外头。

看着你红肿的双眼,他拿起冰袋贴在你的脸上,「好了,再哭就要变成丑八怪了是吧?」

「……可真温柔啊?」你笑着把冰袋接过随后退了几步,喻文州笑笑拿起浴巾盖在你的头上,你还没有回过神就被他的手压在怀里,「好了,我是说真的别哭了。」他低歎着气,你一时发懵跟不上现在的速度,接着你又听见他说:「不管那些人怎么说,我仍然希望你是那个爱笑的姑娘,我喜欢那个笑容。」

他算是阻挡了你轻生的念头,不过在那之后你父母离婚你就跟着父亲离开那里转学了,也听说没多久他便辍学去追求他的梦想。

你们之间没有任何的联系,但原本分离的两条线却又在一个机会一个巧合重新连接。

多年后你选择在离家不远的蓝雨担任公会部的一员。

你一边听着许博远说着黄少天的好一边转着手中的笔,你重新挂回原本的笑容,可能是因为他说喜欢的缘故。

影响真深。

「你有在听吗?」

「恩?有的有的。」你笑笑,顺便把笔搁在一旁头靠在椅背,「野图来再叫我,我先睡一会。」

「好……嗯?喻队?」许博远的惊讶的声音引起你的注意力,你转过头刚好对上那双眼,你有想过在这里工作可能会遇到他,不过没想过他会在这里出现。

不过他象是不认识你一般,大概和许博远说些甚么就转身离开,你失望的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觉得有点难过。

这难过的心理一直伴随到你下班,你背着包包离开后看见走廊处的喻文州,「喻队。」你礼貌性的和他打招呼,他笑着看你,「看起来不错?」

「嗯?」你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他拿了热可可递给你,「聊聊?」

聊甚么?你把这话吞回肚里点点头,你被他带到休息室,里头没人他推着你坐到沙发上,「当初忘了跟你要联络方法,真是一个失误。」他笑着,你小心翼翼地喝着可可看他,不太理解他到底想要说甚么。

「不过现在看看还不错,笑容回来了。」

「当初谢谢。」你想起以前那个想轻生的你还有嚎啕大哭的你,一时感到丢脸而脸红。

「救你还是有一些目的的。」喻文州笑着,看起来特别愉悦,你当下心一惊,你可不认为你有甚么好处可以让他得益,「如果当初不阻止了话,我去哪儿找我未来媳妇呢?」

他一脸风淡云轻的模样,你听的却是心跳加速,「你在说甚么……」

「我是说,」他稍微停顿,在停顿的时候身子往你这儿靠过来,「我很喜欢你,能跟我在一起么?」

他没告诉你,其实在一开始看见你的时候就被你的笑容所吸引,犹如阳光般的笑颜让他一时挪不开视线。

也许那是不靠谱的一见钟情,但那又如何呢?那么多年他仍然喜欢着你,他将会爱你一辈子,让你不会再有任何想要离开人世间的想法。

评论(7)
热度(218)

© 清墨 | Powered by LOFTER